我国自主创新生物溶栓新药创制填补国内空白


作者:刘元旭    时间:2011-11-15





记者从天津天士力集团了解到,“十一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的一类生物溶栓新药“普佑克”日前宣布上市,打破了长期以来我国临床中溶栓类药物被国外药企垄断的局面。

  “普佑克”通用名为注射用重组人尿激酶原,是通过基因工程方法制备的一种新型溶血栓药物,用于治疗由血栓引起的急性心肌梗死,并有治疗外周血管血栓及由血栓引起的缺血性组织坏死类疾病的应用前景,也可开发成预防治疗血栓病的药物。

  各期临床试验均显示,其对于治疗急性心肌梗死这一致死性疾病有效性高,与目前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第二代溶栓药的治疗效果相当,而且其进入血液后并无活性,吸附在血栓表面后,经激肽酶作用转变为尿激酶后发挥溶栓作用,大大降低了溶栓药出血副作用的发生率。

  普佑克注射用重组人尿激酶原临床试验专家组成员、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专家李天德说,溶栓疗法在临床治疗心肌梗死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而当前对支架存在过度和不合理使用情况,造成医疗资源的浪费。临床试验为每个受试者都做了心血管造影,结果显示,普佑克注射用重组人尿激酶原对血栓的溶解率高,疗效好,脑出血等副作用小,安全性高。(刘元旭)

来源: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