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吨级废胎粉碎新装备通过鉴定


来源:中国化工报   作者:唐可    时间:2016-01-08





  12月23~24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专家在安徽桐城对浙江菱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万吨级H'63低噪智能废轮胎粉碎生产线及成套装备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鉴定专家认为,该设备克服了废轮胎粉碎传统设备自动化程度低、效能低、噪声高及能耗高等缺点,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万吨级H''63低噪智能废轮胎粉碎技术及装备在常温常压下进行工作,摒弃了传统的高温高压处理工艺,具有绿色环保、低碳节能、安全可靠、性能稳定、节省人工等特点。该装备采用负压悬浮技术与涡流差压增强收集技术,将细小纤维、粉尘与橡胶粉进行分离收集。废轮胎经该装备处理后,钢丝、纤维、橡胶粉均能被充分利用且无废弃物产生。以生产40目橡胶粉为例,其他同类装备处理1吨废轮胎耗电量在600千瓦时以上,而该装备耗电量仅为347.5千瓦时,生产出的胶粉金属含量小于0.004%,纤维粉尘含量小于0.01%。


  浙江菱正对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在多方面进行创新:新设备采用液压控制装置,研发的裁断拉丝一体机可一次完成废轮胎胎圈裁断与钢丝自动化分离;破碎机刀具母体采用高硬度钢材,并针对撕碎机刀具设计了角度可调的钩状齿形刀刃结构,其硬度和耐磨性显著提高,使用寿命延长,具有节能、安全、挂胶少的特点。同时,该装备还配置了Internet通讯模块,便于监管,实现实时数据采集,多点安全控制,对设备实现远程监控。


  据了解,该成套装备已在安徽微威胶件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推广使用,效果良好。(实习记者唐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