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条中低速磁浮轨道开通试运行


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报   作者:刘新红 周飞    时间:2016-01-07





  12月26日,由铁四院设计并代表中国铁建实施设计施工总承包的长沙中低速磁浮轨道交通开通试运行。这是我国首条投入运行的中低速磁浮线,同时也是世界最长中低速磁浮线路。


  磁浮列车采用独特的“抱轨”运行方式,通过电磁力使车辆悬浮在轨道上,是目前唯一实现无接触运行、无脱轨风险的轨道交通方式。


  长沙磁浮也是国内首条采用设计施工总承包建设模式的轨道交通项目。自2014年5月16日开工建设以来,中国铁建所属铁四院、十一局集团、十二局集团、十六局集团、二十三局集团、二十四局集团、电气化局集团、物资集团、铁建重工、城建集团10家集团公司参加施工。


  磁浮轨道是“超静交通”、“环保交通”以及“安全交通”的代表,特别适合城市中等运量水平轨道交通,其车辆及建造技术完全国产化,具备更好的推广价值。(记者刘新红通讯员周飞)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