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攻克稀贵金属再利用难点


时间:2015-06-12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稀有与贵重金属循环利用基础实验室高温合金稀有与贵重金属分离、回收工作近日取得突破,建立起从高温合金废料中回收获得各种单质稀有、贵重金属元素全面工艺及生产流程。

科研人员通过系统研究电解液成分、电解温度等关键参数对高温合金溶解过程的影响机制,揭示出在高温合金电解过程中钝性元素强氧化能力是电解过程的关键控制因素,设计具有“破钝化”功效的强电解质,实现电解速率大幅度提升。

目前,我国高温合金年产量约为5000万吨,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废料占年产量的70%以上。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研发过程中,不仅要实现高温合金中稀有贵金属的回收再利用,同时将利用回收金属制备高纯及二次回收新型高温合金材料,全面实现高温合金高效生产。(郝晓明)

来源:中国矿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