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台三百工程机组通过168投入商业运营


时间:2015-06-10





  5月29日13时58分,世界首台三百工程(百万机组、百万主变压器、百万特高压线路)机组——中国电力平圩发电公司5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运行,正式移交生产转入商业运营。

  中电国际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小琳通过视频向平电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向为工程建筑付出辛勤劳动的各参建单位、向关心工程建设的社会各界,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她强调平圩发电首台百万机组的顺利投运对促进平圩发电全面建设中国大火电样板品牌企业,为中国电力实施“大机组”战略、煤电联营战略,开启新十年“光明行”、实现“两个翻番”、促进“千亿蓝筹”战略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电国际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余兵专程到中电国际平圩发电祝贺5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营。他指出,平圩三期工程开工以来,生产准备、机组调试等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对于全国百万机组建设具有积极的示范和借鉴意义。平圩三期工程的投产,对于推动我国重大电力技术装备升级换代意义重大;对于助推华东区域能源结构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必将成为中国电力工业发展史上一座永恒的丰碑!希望继续高标准做好6号机组调试启动工作,确保按期实现达标投产,为实现中电国际百年长青基业的“中电梦”做出新贡献!

  中电国际副总经理黄云涛代表启动验收委员会预祝5号机组长周期稳定运行, 6号机组高标准通过168投入商业运行。

  平圩发电公司总经理章义发介绍了5号机组通过168运行情况。期间发电量1.69亿千瓦时,平均负荷率100.8%,各项试运指标优良,环保排放优于国家标准,达到同期同类型机组先进水平,具备连续长周期运行条件。平圩发电公司副总经理龚和、方晓东分别代表建设方、生产单位与工程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调试单位签订了生产交接书。

  平圩发电5号机被誉为世界首台百万机组、百万等级变压器、百万特高压线路的“三百”机组,是国务院批准的《皖江规划》中最大的能源项目,是国家电网淮沪特高压线路配套的唯一百万千瓦级电源项目。百万千瓦机组是目前国内最大等级的火力发电机组。百万等级变压器将发电机出口电压由2.7万伏一次升到百万伏,开创世界电力变压器的历史先河。百万特高压输出线路起点在淮南,直达上海,这是一条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投资最大、难度最大的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

  中电国际有关部门负责人王进、龚伟东、白金昌,尹华群,平圩发电公司党委书记郭新明和工程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调试单位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历史时刻。

来源:中电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