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在2mm频段在片校准技术研究取得突破


来源:中国质量报   时间:2017-06-16





  记者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03所获悉,近日该所在2mm频段在片校准技术研究中取得突破,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提升在片S参数校准能力对于提高我国毫米波器件设计制造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该技术将在车载雷达、跑道异物检测、风云三号气象探测有所应用,具有一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片S参数是衡量裸芯片电特性的一个极其重要的指标,其涵盖了反射与传输特性、幅度与相位特性,能对绝大多数在片器件,如低噪声放大器、功率单片等裸芯片的电特性进行完全的表征。随着我国毫米波设计制造水平的不断提升,目前以实现国产化的毫米波器件有几十个种类的上百种型号,但相比于国际上先进国家的设计制造水品,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毫米波元器件的性能指标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记者了解到,开展片上电路的S参数的计量校准工作,能够保证量值溯源的准确性,满足溯源需求,对国内在片S参数测量校准工作加以规范。在片S参数测量能够跟踪服务于产品的设计、定型、生产的全过程,确保在片上管芯的研制设计阶段,就对该产品的S参数特性有着准确的测量,避免封装后测量时封装和测试架的影响,确保了产品的质量,并缩短了产品的研制周期。
 
  据该项目负责人陈婷介绍,今后203所将全面铺开在片S参数校准,申报国家校准检测能力认可,继续开拓计量校准能力市场。(吴巍 记者王惜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成功构建世界首台光量子计算机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教授及其同事陆朝阳、朱晓波等,联合浙江大学王浩华教授研究组,成功构建了世界首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光量子计算机。
    2017-05-04
  • 我国成功研发全球首台智能轨道快运列车

    从中国中车集团获悉,由中车株洲所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列智能轨道快运列车(以下简称智轨列车)6月2日正式在湖南株洲面世,并将在株洲建立全国首条示范运行线。
    2017-06-12
  • 我国实现X80钢级大口径弯管自主研制

    渤海装备巨龙钢管公司X80钢级直径1422×25 7毫米、直径1422×30 8毫米、直径1422×33 8毫米三种规格感应加热弯管小批量试制一次性全部通过管研院的抽样检测评价,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优于标准要求。
    2017-06-30
  • 我国自主研发油菜籽绿色加工技术可节能20%

    记者15日从农业部在湖北枝江举办的高品质菜籽油产地加工现场观摩活动了解到,我国已自主研发出绿色、高效、低耗的油菜籽加工技术,比传统技术节能20%、节约成本30%以上。
    2017-07-17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