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攀钢破解铁水预处理行业性难题


来源:国资委网站   时间:2017-07-01





  近日,鞍钢集团攀钢成功开发出旋转喷吹脱硫成套工艺技术,破解了喷吹脱硫铁损大、脱硫剂利用率低这一国内外钢铁企业所共同面对的行业性难题。

  近年来,攀钢科技人员经过分析、建模、推导、计算、验证等关键技术攻关,成功开发出高效、轻型、低成本的旋转喷吹脱硫装置与工艺一体化的新技术。目前,该项目申请专利19项,获得发明专利11项,并在西昌钢钒实现稳定运行,年创经济效益2000万元以上。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冶重机成功交付高端铁水运输车

      近日,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重型机械制造分公司(简称中冶重机)成功交付9台世界领先的PBC-380铁水运输车给山东钢铁集团鲍德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中冶重机无轨化冶金大物流铁水运输车技术优越、性能稳定、操作可靠。...
    2017-10-17
  • 中国海油物探技术获行业性突破

    近日,中国海油所属中海油服对渤海两区块的宽频地震采集资料的处理工作渐近尾声,这是中海油服物探事业部自主研发的水平缆宽频地震采集处理技术的首次应用。
    2017-03-21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