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钨集团稀土工艺取得重大突破


时间:2014-05-26





  本报讯 4月18日,由江西钨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赣州有色冶金研究所(院)承担的国家科技部科研院所技术开发研究专项资金项目《稀土生产无氨化工艺研究》,在南昌通过江西省科技厅组织的技术鉴定。

  江钨集团所属赣研所系我国冶金系统最早成立的三个科研院所之一,是“南方离子型稀土”发现和命名单位。为解决稀土冶炼过程中的氮氨问题,该所于2012年申报并被确定为国家科技部科研院所技术开发研究专项资金项目“稀土生产无氨化工艺研究”承担单位。经过赣研所工程技术人员近两年的新型萃取剂研究、稀土萃取分离非氨在线皂化技术、稀土生产无氨化工艺研究及其工业应用等实验研究,项目取得了重大创新性成果。

  鉴定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稀土生产无氨化工艺研究》项目组研究工作报告,审查了提交鉴定的技术文件资料,经讨论形成了鉴定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研究成果集成创新显着,工艺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并建议加大研究成果推广应用力度。

  鉴定会由省科技厅成果处处长郝旭昊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文海任鉴定会鉴定委员会主任,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刘志强、中国科学院研究员王胜开任副主任等多位国内着名专家参加了该项目的鉴定。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