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研制出基于国产龙芯的最小体积全自主计算机


时间:2014-05-26





近日从曙光公司获悉,在“863”计划和“核高基”的专项支持下,曙光公司成功研制出基于国产龙芯处理器的最小体积全自主知识产权计算机——曙光龙腾L200。

曙光公司龙腾服务器产品总监王璟介绍说,L200 是曙光公司最新推出的一款面向桌面应用的单路计算机,采用我国独立自主研制的龙芯3A 四核/3B 六核处理器。该产品支持中标麒麟、中科方德等国产桌面操作系统,从基础架构到操作系统软件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曙光公司总裁历军表示,由于L200搭配的是全国产操作系统,因此能够和国内办公软件、数据库软件、中间件软件实现兼容,结合其自身节能等优点,能显著提高桌面计算机的易用性,最大限度地降低IT 运营和管理维护成本。据了解,曙光L200 是我国目前体积最小的计算机,它的身高只有30 厘米,正面宽度9厘米,长32.6厘米,而重量只有3.5公斤。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表示,曙光龙腾服务器的成功研制能够迅速整合“ 核高基”重大专项的多方面成果,推动龙芯处理器产业化的进程,并带动中标麒麟、中科方德操作系统、神通、达梦、人大金仓等数据库产品;金蝶、东方通、中创等中间件和应用软件等相关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对中国整个IT 产业链的发展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来源: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