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华重工研发出国内首台桅杆式起重机


时间:2014-05-23





  本报讯 近日,中交集团所属振华重工成功研发出国内首台桅杆式起重机。

  与传统起重机相比,桅杆式起重机具有起重量大、受施工场地限制小的特点,多用于构件较重、吊装工程比较集中、施工场地狭窄的工况。该桅杆式起重机主结构采用高强度钢板,焊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受起重机桅杆内部的空间限制,该机整机采用新型紧凑型绞车;吊机臂架采用大箱梁结构,箱梁内部增加U肋,成功减重20吨。

  近年来,国内外码头对桅杆式起重机需求逐渐增大,但我国在这一技术领域长期处于空白。中交振华重工从2013年开始桅杆式起重机的研发设计工作,结合新中标的卓生(天津)桅杆式起重机项目,成功研发出500吨桅杆式起重机,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

来源:中华建筑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