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隆优化引领燃烧优化控制技术


作者:郑辉    时间:2014-05-22





本报讯 近日,笔者从第十七届科博会上了解到,北京和隆优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基于通用燃烧优化控制技术(BCS)的CFB锅炉燃烧优化控制系统。该技术打破了CFB锅炉人工操作的局面,实现了CFB锅炉的全自动优化运行,使企业的节能环保效益显著提高。

据悉,BCS技术已在100多台各种吨位的CFB锅炉上成功应用。该技术解决了企业三大难题:解决了燃料热值、母管压力频繁变化对锅炉正常生产所造成的不利影响问题;解决了因测控仪表不全、不准、不稳对操作的不利影响问题;解决了因工人劳动强度大、操作水平不一致所带来的问题。

和隆优化已于2013年成功登陆新三板,公司能为工业企业提供节能技术方案设计、工程实施、能耗评估等一条龙服务。中海油山东海化集团的热电三厂采用了通用燃烧优化控制技术(BCS),使其三台650t/h的CFB锅炉实现了准无人化操作,并使吨汽标煤耗降低了1.77%,年节能效益超过500万元。目前BCS技术还应用于链条炉、回转窑、冶金加热炉等十多种工业炉窑。 (郑辉)

来源:中国贸易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