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三友化纤新品填补国内空白


时间:2014-05-22





  本报讯 近日,唐山三友化纤新推出的超短异形截面纤维和水蓝纤维已发往下游用户。这两种产品的生产在国内均属首次,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

  据介绍,超短异形截面纤维的研发成功,实现了黏胶短纤维生产领域的重大技术突破。超短异形截面纤维具有良好的吸湿性、透气性、分散性、废弃物能降解快等特性,被称为可分散纤维,主要应用于水冲散型卫生制品等,符合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和消费趋势。目前,世界仅德国一家公司可生产超短异形截面纤维,市场售价远高于普通丝。

  为打破国外垄断局面,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公司成立技术攻关组,从生产工艺流程、设备选型、参数控制等多方面突破技术制约瓶颈,历时半年,终于成功开发出了超短异形截面纤维。目前,大型超短切断机已定货,预计6月底到货安装。下一步,唐山三友将根据用户试用情况,进一步完善超短异形纤维生产工艺。大型超短切断机制作将和产品试验同步推进,计划下半年批量生产。

  彩色纤维方面,唐山三友在国内独家开发生产了水蓝色系纤维。目前,公司已全面掌握彩色纤维生产的核心技术,可根据下游用户个性需求,生产九大色系、百余种彩色纤维。(李爱玲)

来源: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