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脱硝脱汞技术研发项目国际领先


作者:马建胜    时间:2013-08-19





日前,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召开的项目鉴定会上,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研究院研发的“300兆瓦级CFB(循环流化床)锅炉优化燃烧与SNCR(选择性非催化还原)联合高效脱硝关键技术研发及工程应用”、“燃煤电厂氧化协同脱汞技术开发与工程应用”项目,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并获得与会院士、专家的高度评价。

  300兆瓦级CFB锅炉优化燃烧与SNCR联合高效脱硝关键技术,已经在华能白山煤矸石发电厂、秦皇岛秦热发电公司等一批300兆瓦级循环流化床锅炉机组上得到应用。本项目已取得了3项发明专利和3项实用新型专利。在我国循环流化床锅炉机组推广应用,可实现年减排氮氧化物约30万吨。该技术的成功研发与工业应用,为我国大型循环流化床锅炉实现高环保标准的氮氧化物减排探明了方向,将对大型循环流化床锅炉和我国煤基清洁燃烧的技术进步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鉴定会认为,该研究成果在300兆瓦级CFB锅炉优化燃烧与SNCR联合高效脱硝技术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较高推广价值。

  “燃煤电厂氧化协同脱汞技术开发与工程应用”项目,在对汞排放监测方法、汞污染排放特性和迁移规律的研究分析基础上,基于清能院自主开发的氧化协同脱汞技术,在华能北京热电厂4号220兆瓦级燃煤机组上建成了我国首套全流量烟气汞污染控制系统,汞污染控制效果能够满足全球最为严格的美国汞污染控制标准。该项目研究成果首次在国内进行工程应用,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记者马建胜)

来源:中电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