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家电用涂装镀锌钢板研究结硕果


时间:2013-08-16





由攀钢研究院承担的“家电用直接涂装镀锌钢板开发及应用”项目,通过对无铬钝化板直接静电粉末涂装工艺进行了系统的涂装试验研究,日前成功开发出了具有可直接进行静电粉末再涂装的攀钢无铬热镀锌板,并于近日通过四川省鉴定。

据介绍,该项目针对家电用无铬热镀锌钢板对优良外观质量和耐腐蚀性能及降低生产成本的要求,结合典型家电厂家涂装前处理工艺和企业生产实际,进行系统的涂装试验研究。项目研究技术有利于家电制造企业优化涂装工艺,减少环境污染,降低生产成本,所达到的再涂装质量完全满足家电制造业用户要求。项目形成了1项授权专利,3项受理专利,负责起草并获批黑色冶金行业标准《限制有害物质连续热镀锌(铝锌)钢板和钢带》1项,研究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

项目组通过大量实验室及工业试验研究,成功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可再涂装型PF001无铬钝化处理剂及相应环保钝化热镀锌产品,在国内知名家电品牌企业获得了广泛应用。工业试验及产品应用实践结果表明:攀钢热镀锌板无铬钝化处理剂涂敷性能良好,固化温度低,完全能满足热镀锌线工艺要求;而且该环保钝化热镀锌板环保性还满足欧盟RoHS指令要求,且涂层优良的耐蚀性、耐热性、耐指纹性、导电性、焊接性等性能,尤其具有可再涂装性能完全满足空调用户的涂装要求。(孟祥林王彦华许哲峰)

来源: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