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重点扶持优势特色经济林树种 蓝莓油橄榄上榜


时间:2014-06-26





  记者近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我国将重点选择30个优势特色经济林树种,优先规划布局,重点予以扶持。

  为进一步引导和推动新时期经济林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国家林业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了《全国优势特色经济林发展布局规划》。优先纳入规划范围的30个树种,分为优势经济林和特色经济林两类,按照资源条件良好、生产规模较大、市场区位占优、产业化基础强、发展环境较佳等布局条件,分别确定不同的重点发展区域。

  其中,优势经济林包括油茶、核桃、板栗、枣、仁用杏5个树种,确定的优势区域为804个重点基地县,占规划所有县的74.8%。特色经济林包括油橄榄、榛子、香榧、杜仲、蓝莓等25个树种,确定的优势区域包括271个重点基地县。纳入规划的树种和重点基地县,将作为各地发展经济林的指导性依据,优先得到国家的政策支持。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