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试行内外资企业设立并联审批


时间:2013-03-20





从本月15日起,内资企业和外资企业的设立均可通过海南省政务服务中心网上审批大厅统一申报,进行并联审批。这将大大提高企业设立的审批效率,降低企业设立的审批时间和物力成本。

  记者了解到,此次内资企业和外资企业设立并联审批工作分别由海南省政务服务中心工商局审批办和商务厅审批办牵头,将在海南省政务服务中心分别开设统一的审批窗口,并利用海南省政务服务中心网络审批平台,开展内外资企业设立的并联审批工作。

  据海南省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内资企业和外资企业设立开展并联审批工作后,投资者和企业办事人员只需在政务服务中心一个窗口申请,一个窗口办结,“内资企业办理时限将由原来法定时限的46个工作日缩减为5个工作日,外资企业办理时限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缩减为15个工作日,企业设立申请材料也大为精简,审批效率得到明显提高。”该负责人说。

  海南省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袁秀梅说,按照传统审批模式设立内资企业,从企业注册到完成税务登记,企业办事人员要到工商、质监、税务和公安等四个部门来回10次以上,外资企业需要在九个厅局之间奔波,投资者和办事人员耗费的时间物力成本较高。“实行并联审批后,政务服务中心将根据统一受理、并联审批、信息共享和限时办结的要求,在投资者提交申请后,由相关审批部门同步受理、审批,变单个投资者面对多部门的局面为多部门同时为单个投资者服务。”袁秀梅说,并联审批将有效地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让审批向服务延伸。

来源:中国审计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