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银行打造服务小微企业领军银行


时间:2013-03-19





  北部湾银行积极学习和借鉴国内外先进同业的成功经验,通过自主研发、对外合作等多种方式加大产品创新,全力打造旗舰品牌,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先后成功研发“北部湾微贷”、“北部湾循环贷”、“北部湾快捷贷”、中小企业“联保通”贷款、小企业“红木贷款”、小企业“阳光茉莉”贷款、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出口退税账户质押贷款等一系列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量身定做的新产品。

  北部湾微贷。“北部湾微贷”是北部湾银行为解决广西小企业特别是微小企业融资难,与国际知名金融管理学院共同研发的微小贷款产品,具有手续简单、担保灵活、放款快捷、无需抵押等特点。

  “北部湾小贷”。“北部湾小贷”是广西启动“抓大壮小扶微”工程后,北部湾银行为在更大范围支持小微企业而专为融资额度在100万元-500万元含的小微企业量身定做的金融产品品牌,旗下特色产品主要包括“北部湾循环贷”、“北部湾快捷贷”、中小企业“联保通”贷款、小企业“红木贷款”、小企业“阳光茉莉”贷款、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出口退税账户质押贷款等。

  小企业“阳光茉莉”贷款。“阳光茉莉”贷款是北部湾银行为支持地方特色小微企业发展,结合世界最大的茉莉花生产、加工基地广西横县的茉莉花产业,与横县当地政府、金融监管机构、花茶协会等合作的基础上,适时开发了的支持地方特色小微企业发展的贷款产品,填补广西银行业支持地方特色产业专项产品的空白。截止目前,北部湾银行已成功向广西横县外贸茶厂、横县国达茶厂、横县庆华茉莉花茶厂等一批特色小微企业发放“阳光茉莉”贷款0.65亿元,在支持地方特色小微企业发展的同时,为北部湾银行小企业专项金融产品创新开拓了新的领域。

  小企业“红木贷款”。“红木贷款”是北部湾银行与凭祥红木协会、东兴市红木协会合作的基础上,针对凭祥、东兴地方特色红木产业而研发的小企业专项贷款产品。截止目前,北部湾银行已成功向凭祥市好家思红木家具城、凭祥明源堂红木家具店、东兴市雅鑫红木精品行、东兴东山红木家具总汇等一批特色小微企业发放“红木贷款”1.09亿元,为支持地方特色小微企业发展树立了标杆。

  打造专业服务团队

  为更好的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更加灵活、快捷的服务,北部湾银行一线客户经理骑着电动车走街串巷,对微小企业集中的区域实行“扫街式”营销宣介,大力支持有贷款需求、符合条件的目标客户。目前,已与南宁市和平商场、万里汽配城、五金市场、富安居建材市场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微贷客户经理始终坚持奉行“一杯水”原则,为客户服务从来只喝一杯水,从不吃、拿、卡、要,严守工作纪律。此外,北部湾银行还通过加大外部引入和内部培训等方式,推陈出新,大力培养管理、营销、产品和风控等方面的小微企业业务专业人才,不断充实小微企业客户经理队伍,成功打造了一支能打仗、善打仗、打胜仗的小微业务团队。

  塑造特色小微文化

  北部湾银行支持小微企业业务开办伊始,每一名员工都积极秉承“信任造就责任、公平激发热情、服务感动顾客”的团队精神,以务实的工作态度、高度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五星级的服务理念感动着每一位客户。他们坚信事业的美好前景、团队的集体力量;他们坚守诚信、廉洁、避嫌、尊重、保密的十字行为准则,践行工作有激情、要日清、要思考、要创新、要完美、要分享、要务实的敬业精神;也正是他们将北部湾银行造就成为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领军银行之一,塑造了独具特色的小微企业服务文化。

来源:北京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