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高新区上市企业最高获补贴1200万元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作者:凌文秀    时间:2017-03-22





  日前,在聊城高新区金融创新工作会议上,发布了《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关于促进金融业发展的扶持政策》,文件明确指出对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除市财政补助200万元以外,高新区财政再给予200万元补助;对境内、外上市的企业,除市财政补助的600万以外,高新区分阶段给予补助600万元,两项相加共1200万元。


  聊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金芳在会议上介绍,聊城高新区成立于2013年,是聊城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全市科学发展的先行区,“转调创”的主阵地和对外开放的主窗口。近年来,聊城高新区围绕“打造产业高地,建设富美新区,三年跨入国家级高新区”的目标,突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初步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化工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重点培育生物医药、信息技术两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形成“2+2+1”的现代产业体系。在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居全市前列。


  近年来,聊城高新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活跃,占比逐年递增,但是普遍存在着轻资产、无形资产占比高、可抵押物不足的状况,给企业融资带来困难。为了切实解决企业担保难、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2017年,聊城高新区将完成天弘融资担保公司3亿元的增资计划,担保规模将放大到30亿元,架起企业银行间接融资的桥梁。


  “经济发展,资本先行。”韩金芳表示,“近年来,聊城高新区在帮助企业间接融资的同时,不断创新融资方式,大力推进企业上市,发展直接融资,截至去年年底,聊城高新区内已有9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30家企业在四板挂牌,均位居全市前列。今年,聊城高新区管委会又制定出台了《高新区促进金融业发展的扶持政策》,这充分表明了聊城高新区加大扶持力度,助推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决心。希望各参会企业,能够抓住机遇,顺势而为,让政策的红利为企业加速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