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南湖区多方扶持大力助推现代服务业发展


时间:2012-12-04





近日,记者从南湖区质监分局获悉,今年南湖区又新增两个浙江服务名牌,目前全区已获得省服务名牌产品7个、市服务名牌产品22个,省、市级服务名牌数量排全市第一。

  今年,南湖区新入选的浙江服务名牌是:浙江禾众汽车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的汽车销售与售后服务和浙江东菱股份有限公司阳光大酒店的酒店服务。据悉,本次评选嘉兴市共有5家服务企业获得浙江服务名牌,南湖区获得2个,占了全市的40%。

  南湖区作为嘉兴市的主城区,近年来服务业高速发展,服务业产值占全区生产总值的比重逐年上升,所占比重已基本与二产持平。在名牌创建方面,南湖区也以服务业为重点,鼓励有条件的服务企业申报省、市名牌产品。目前,南湖区已获得省服务名牌产品7个,市服务名牌产品22个,涌现了如96345、麦包包、禾众、绿农等一批优秀的服务品牌企业。

  “通过名牌创建和标准化建设,有利于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提供更加规范的服务,提升企业形象,提高企业效益。”区质监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与名牌创建同步的,还有标准化建设,也是助推服务业发展的另一大利器。南湖区在服务名牌创建和服务标准化建设中,通过培训、导入标准、强化基础、点对点帮扶指导等措施,培育起了一批行业骨干企业,近年来共获得国家级服务标准化项目1个、省级服务标准化项目3个、市级服务标准化项目2个,基本形成了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其他企业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足浴、美容美发、餐饮、电子商务、西餐咖啡茶吧、零售等,如今,南湖区的这些行业都已有自己的服务标准。近两年,区质监分局联合区服务业发展局共同推进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先后完成了8个行业的服务标准的制定,使得行业服务更加规范,名牌评定有标准可依。同时,南湖区还积极鼓励企业参评区长质量奖,今年嘉兴市禾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参加区长质量奖的评选,是首家参评区长质量奖的服务企业。

  南湖区在促进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服务业“十二五”倍增计划中,都强化了对品牌创建和标准化建设政策扶持力度,规定被认定为浙江名牌产品、嘉兴名牌产品的企业,给予一次性10万元、2万元的奖励;对获得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第一起草单位,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的奖励;对列入国家、省级、市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单位,分别给予5万元的补助。

来源: 嘉兴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