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优惠政策支持民企发展


时间:2012-11-29





  为助推小微企业发展,今年邢台市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全民创业加快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邢台市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若干意见》,努力从以下几方面给力小微企业发展。


  一是加大创业就业扶持力度,放宽小微企业准入限制,实行注册“零成本”,服务“零收费”,放宽准入门槛,“非禁即入”,允许各类市场主体进入国家法律法规未禁止进入的行业和领域;放宽名称限制,放宽经营范围登记条件,放宽经营场地限制。


  二是加大小微企业的财税支持力度。积极组织小微企业优先申报国家和省级专项资金项目,设立新兴产业发展暨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5000万元,用于支持新兴产业。设立新产品研发资金,鼓励中小工业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小微企业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发生的研发费用,按规定允许所得税前加计扣除,即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再按研发费用的50%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无形资产成本的150%摊销计入费用。设立中国驰名商标和名牌产品奖励资金,鼓励支持小微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加强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出台专门文件,增加小微企业政府采购份额。实行“政府服务零收费、罚款减半”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减轻小微企业减税减负。支持小微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允许按规定缩短折旧年限或采取加速折旧法,允许税前扣除以上折旧费。


  三是加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支持力度。协调邢台银行、农村信用联社等地方法人银行机构要将小微企业作为重点支持对象;积极发展小型金融机构,加快发展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农村资金互助组织等小型金融机构。

来源: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