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品牌注入“信”文化品质


时间:2013-02-17





  本报讯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发布《中国社会心态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社会信任度已跌破警戒线,64%的民众认为现今的中国社会“不公平”。专家表示,企业作为市场经济的基本单位,要让社会和市场从根本上转变“信”缺失的现状,必然需要从企业开始做起。

  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国内家电零售连锁的开创者和领军者国美在新品牌及战略发布会上,明确提出了以信为核心的品牌理念“被信任是一种快乐”,并提出了品牌理念与企业战略协同发展策略。

  在国美看来,首先,“信”是任何一家成功企业必备的文化品质,是企业的本质,是一个多方利益相关者,交换价值、创造价值、共享价值的公共平台。企业有“信”,则进可创造更多价值,退可有效降低成本;无“信”,则不仅难以创造新的价值,还将无端损耗成本。得信赖者得天下,失信赖者身不存。

  国美高级副总裁魏秋立表示,26年来,国美对“信”的理解和坚守一脉相承,让“信”变成一种基因,根植在国美企业文化元素的最深处。“信”也是国美领航零售未来的坚实基础。国美以“率先践信、垂范各方”的责任自觉,站在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的最前沿,树立并擎起“商道惟信”的旗帜,以真诚的信行赢取消费者及其它利益相关方的信赖,领航零售的未来;以内聚员工、外聚伙伴,共同取信消费者的“信”文化彰显商业文明的发展方向。这既是国美履行使命的必然,也是成就事业理想的必然。

  对国美而言,商道就是“信”,“信”可融通天下,“信”是国美之本。这是企业能够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丛林中脱颖而出,一跃而为当代中国商业标杆企业的制胜法宝。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在于规则的完善以及人们对于规则的遵循,这里面折射着“信”的力量与作用,“诚信戒欺、说到做到”这样的企业的自觉选择,具有高度责任感的民族企业影响力正在不断增强,必将成为中国市场经济繁荣与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力量。(于文)

来源: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