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阳光:把中国的自主品牌打到国外


时间:2013-02-07





在江苏江阴有这样一家企业,从一个乡镇企业起家,一步步发展成为国内最强、国际领先的企业,它就是江苏阳光集团。如今,江苏阳光集团成为全球最大的毛纺生产企业和高档服装生产基地,也是中国纺织行业唯一同时获得“世界名牌”和“出口服装免验”荣誉的企业。

  江苏阳光集团董事长陈丽芬回忆说,阳光刚创立的时候,市场疲软不景气,公司还出现经济紧张的情况,背负着沉重的债务,第一台机器都是自己组装的。江苏阳光集团的管理技术、创新能力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得到迅速的提高,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与江苏阳光集团的技术改革和创新的经营理念是分不开的。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当时的江苏阳光集团已小有名气,在国内行业的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江苏阳光集团开始做出抢滩世界市场的计划。那时候中国还没加入WTO,要走出去不那么简单,必须达到国际标准,花色、颜色都必须符合国际流行趋势。为了能掌握国际市场动态,陈丽芬频繁地参加国外很多展览会,一种是开放的国际性展会,另一种是专业的展览会,特别是意大利的一个针对用户的展览会,意大利的纺织企业很多、很强,这种展览会在北爱尔兰一年开两次。那时,通过设备供应商刷卡进去,对方不设防,核心技术也能看到,后来老外发现江苏阳光集团也做高档品牌,实力强劲,就将她拒之门外。

  这样的经历,激起了江苏阳光集团奋发图强,赶超世界的决心。在拿到自营进出口权以后,江苏阳光集团大搞技术改革,尽一切可能创新,一方面致力研发最高端产品,从牙签呢、贡丝锦、哔叽到超高支面料等,一套由被喻为“软黄金”的纯羊绒精纺面料制成的西服售价高达2万元以上。另一方面大胆实施工艺创新,将毛、丝、棉等各种原料进行“魔方”式随意组合。由于江苏阳光集团在纺织领域的突出地位,国际标准化组织/纺织品技术委员会国际秘书处也设立在江苏阳光集团,江苏阳光集团也成为国内首家承担国际秘书处的企业单位。

  经过二十多年的风雨砥砺,江苏阳光集团如今灿烂夺目。江苏阳光集团董事长陈丽芬表示,“作为纺织服装的龙头企业,也有责任把中国的自主品牌打到国外去,打造国际的顶级品牌。”这不仅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行业、国家,在国际市场上能够站在高端地位的需要。

来源:东方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