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瀛:争创驰名商标铸造百年品牌


时间:2012-08-22





  在听说起福瀛时,已是10多年前的事了。再同福瀛人接触之后,才真正地了解它———福瀛的规模、运营范围、形象、口碑。目前,青岛福瀛建设集团(下称福瀛集团)现有13家控股公司,10家直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经营,装饰、家具广络科技,建筑工程检测,勘测技术和园林绿化等。那么,作为青岛市的一家民营企业,福瀛集团是如何一步步从一个建筑工程队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呢?


  30多年前,福瀛集团的前身———黄岛区薛家岛建筑工程队成立;20多年前,一群怀揣梦想的福瀛人,组建了从事建筑施工安装的薛家岛建筑工程公司;10多年前,一群福瀛人从经营建材生产到涉足房地产开发;现在,“争创驰名商标、铸造百年品牌”成为福瀛集团发展的重要目标。


  据了解,福瀛集团始建于1977年,1997年改制,2000年组建为集团公司,是我国较早改制并实现集团化经营的企业之一。目前形成了以建筑为依托,房地产为龙头,打造现代服务业为方向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随着集团产业的不断壮大以及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发展步伐的加快,焦志福对企业品牌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适应新形势,福瀛集团大力实施品牌战略,践行“让建筑成就人生,为人类创造美好生活”的企业愿景,全面贯彻“建一流队伍、创精品工程”质量方针,始终恪守诚信服务理念,守合同、重信用,抓安全、促生产、重质量、讲效益,通过不断培育诚信服务文化,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和社会信誉。依托创新工作的不断推进,福瀛集团承建的工程赢得了主管部门与用户的肯定,相关项目多次荣获“鲁班奖”、“泰山杯”、“青岛杯”。其中,福瀛集团承建福赢·天麓湖项目,开启了福瀛集团承建绿色、节能、环保建筑的新篇章。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项目中运用地源热泵等多项国际领先建筑节能新技术,全力打造“恒温、恒湿、恒氧”,健康环保、高舒适度、微能耗人居环境、高端品牌项目。该项目现已列入国家级可再生能源利用建筑示范工程,并荣获全国人居经典建筑规划、环境双金奖。


  作为一家综合性的大企业,福瀛集团的经营规模由原来单一的建筑安装施工,拓展到目前房地产开发经营,装饰城、机动车配件城市场运营,文化传播、网络传媒等诸多领域,同时树立起优秀的企业形象、建立起良好的社会口碑,除了创新之外,诚信也成为企业创建品牌的重中之重。多年来,福瀛集团在加大企业品牌建设,注重城市建设的同时,在缴纳税收、吸纳就业、慈善公益等方面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企业荣获“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建筑业综合实力50强企业”等多项称号。而作为建筑品牌,“福瀛及图”第37类商标2004年被认定为青岛市著名商标,2008年被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为素有“品牌之都”的青岛,在著名商标拓展建筑领域方面写下了浓重的一笔。“争创驰名商标是企业品牌发展中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们希望‘福瀛及图’商标能够争创‘驰名商标’,可以更好地提升福瀛品牌在国内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丰富‘福瀛及图’商标的品牌内涵,推进企业品牌文化建设。”对于未来的品牌发展之路,福瀛集团品牌管理者勾画了一幅愿景———福瀛集团将继续全力以赴、持之以恒,为全面实现企业“十二五”跨越式发展目标创造品牌环境,为打造蓝色经济区,创造幸福宜居的国际性现代化城市而不懈努力。(衣一)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