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健康产业崛起 章光101倡导品牌制胜


时间:2012-08-22





近年来,章光101与五粮液共同推出的千寻酒广受关注,其养生价值为业内专家所认可,同时也为绿色健康产业增添新鲜血液,带来新的发展思路。

  绿色环保风已吹到各个领域,并在健康理念的影响下,人们也开始关注绿色环保的健康产品,带来绿色健康产业的大崛起。

  “绿色环保健康业虽然是近年来才流行起来的,但就目前的发展情形来看,随着民众健康意识的提高,对绿色环保的日渐关注,绿色健康产品的刚性需求日渐明显,其产业发展也渐成熟。”章光101表示,绿色健康产业的发展正呈现三大趋势。

趋势一:中医药养生正在崛起


  越来越多的人都意识到我国传统中医的养生魅力,黄帝内经等书籍也重新成为很多人的养生参考。相对于可能会带来副作用的西医,中医技术正在为国内民众所信任。一个具有代表性的例子,含有众多名贵中药的章光101千寻酒便是其一。

  章光101董事长在研究多位百岁长寿老人的长寿秘诀时,发现养生酒起着重要的作用,在对这些酒的原料进行深入研究后,与五粮液共同研发出千寻酒,受到中老年消费者的普遍青睐。

趋势二:市场细分日益精细


  应该说,绿色健康产业涵盖的范围很广,随着产业日渐成熟化,功能和人群细分也日渐清晰和精细,这和人们对健康产品接受度增高和需求越来越多越来越细化分不开。

  “绿色健康产业的高度细分,能够更有针对性的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也大大扩大了市场容量,对已开始腾飞的健康产业来说,也必将带动持续性的良性循环。”业内专家表示。

趋势三:产品制胜到品牌制胜


  和传统健康产业一样,刚起步时的绿色健康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概念炒作在营销活动中占据了不小的比例。但随着产业的日渐成熟和消费者消费理性化,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品牌价值的重要性,逐渐加强了品牌的打造。

  在章光101看来,品牌是企业长盛不衰的有力支撑,先品牌,再产品,这是绿色健康大产业市场成熟的一大标志。

来源:中国商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