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空调逆势增长,品牌冠军地位不容置疑


时间:2012-08-20





2011冷冻年末显现的整体市场下行隐患在2012冷冻年度大规模爆发,空调业整体销售规模明显萎缩。不过,在行业整体不振的大环境下,格力空调凭借节能变频技术与卓越的服务仍然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领跑中国家电业。

近日,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ZDC发布《2012年上半年中国空调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上半年,中国空调市场中品牌格局变化较小,品牌集中度有一定提高。格力空调以33.6%的品牌关注比例蝉联冠军。挂式类型和变频类型的空调越来越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

格力空调之所以在多方面领先,品牌关注度甚高,与其在节能变频空调领域一直处于研发和服务的领先地位不无关系。

据了解,格力空调是国内唯一掌握1赫兹变频空调核心技术的企业,其低频控制技术已经超越了变频空调市场发达、技术较为成熟的日本企业。

格力良好的售后服务也是它品牌受关注的重要因素。2012年1月1日起,格力i系列、U系列、睡梦宝-Ⅱ等六大系列变频空调,因产品本身任何质量问题,都实行两年免费包换政策。此前,格力空调还率先发起过“家用空调整机六年免费包修”、“变频空调一年免费包换”等政策,引发全行业跟进。从“包修”到“包换”,从“一年包换”到“两年包换”,中国空调产业服务层次迅速升级,格力空调成为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力量。

格力电器较早前公布的2012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83.03亿元,同比增长20.04%;净利润28.71亿元,同比增长30.08%。格力空调逆势上扬,超出市场预期,行业领军地位更为稳固。

来源:千龙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