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约之美助力利郎获得2012品牌中国大奖最佳创意设计奖


时间:2012-08-17





2012年8月8日,被誉为“中国优秀自主品牌奥运盛会”的第六届中国品牌节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中外知名品牌专家、中外投资机构负责人、品牌经理人、媒体代表等3000多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之道。

  期间,第六届中国品牌节电视颁奖晚会颁发了2012年品牌中国各项大奖。其中利郎荣获了“2012年品牌中国大奖最佳创意设计奖”、清华同方荣获了“2012年品牌中国大奖最佳高科技企业创新奖”、北汽集团荣获“2012年品牌中国大奖最佳品牌管理奖”。这个荣誉不仅仅是肯定了利郎商务男装在创意设计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浓缩了利郎这一中国自主品牌的成长历程。


(图)利郎荣获2012品牌中国大奖最佳创意设计奖

  利郎荣获这一奖项,源于其多年来在时尚创意设计领域上,以“简约不简单”的设计哲学为指导,所创造出的诸多亘古不衰、引领时尚潮流的设计理念。

  “简约不简单”短短五个字,既是利郎的广告语,又是产品风格,还是品牌的核心价值。据透露,十年前一次不经意的碰撞,利郎启用了“简约不简单”这一广告语。十年间,利郎竭尽全力地在诠释这一主题。而不同的时期,处于品牌各个阶段的利郎对这一主题的理解也不尽相同。

  一开始的“取舍之间、彰显智慧”展现了有舍有得的中华传统思想;而“多则惑,少则明”解读了简约的真谛;“世界无界,心容则容”则包含了有容乃大的精髓,也体现了利郎的不简单。今天,利郎的“简约不简单”已升华为“我们的时代”。在我们的时代,“简约不简单”已经成为商务人士追求的一种主旋律。这是一种低调却又不失情调的生活哲学。

(图)利郎(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沈莉参与品牌中国服装高峰论坛

  而利郎近年来由“简约不简单”的理念转化而成的产品风格,也在世界各大时尚盛会上取得了不俗的表现。

  2007年,利郎成为第一个登顶国际顶尖时装周——米兰时装周的亚洲品牌。在米兰时装周上,充满中国传统元素的“中国兵马俑大秀”惊艳米兰。现场,兵马俑在整台服装秀显得特别的具有震撼力和感染力,强烈节奏的秀场音乐更是让人感觉回到了古代沙场点兵出征的雄壮气氛。当时,业内人士有评论称兵马俑为利郎而复活。

  随后以“商秦智变”为主题的东京时装周走秀延续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风格,再次使中国风席卷世界第五大时装周。“商秦智变”现场运用了富有中国韵味的背景音乐,中国传统戏曲中的唱腔、念白、叫板,甚至过门,而与米兰时装周相比,该场的服装明显更趋实用性与成衣化。

  过去的光环与褒奖并不是过眼云烟,而是激励品牌在创意设计领域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实现中国品牌的国际化。作为中国男装时尚创意的集大成者,利郎为此建立了利郎心路创意园。

  据利郎(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沈莉介绍,2012年1月,利郎在总部晋江动工建设国内首家以融入“文化、设计、研发”为一体定位的心路创意园。随着利郎心路创意园区整体功能开发,园区内将收录一些优秀的设计师作品,同时开设设计坊,为富有才华的设计人才提供一个发挥的平台。另外随着园区的建设,人才吸引、公益慈善等系列功能也将日臻完善。

  利郎(中国)有限公司商务时尚设计总监黄彬是这样解释创意在产品设计理念的作用。“产品的创意设计服务于品牌风格。”黄彬解释,每个设计师都有自己独特的审美理念。当个人的观点与所服务的品牌理念相吻合时,就会形成品牌的个性特色,也会引起目标消费者的共鸣与市场的认可。


(图)利郎(中国)有限公司商务时尚设计总监黄彬接受专访

  在第六届中国品牌节上,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艾丰指出,当今中国品牌面临着转型和驱动两大问题。而要实现转型的关键还在于依靠树立科学发展观,靠扩大内需,靠自主创新,靠各种配套措施。核心问题是一个“软”字,即充分利用“软资源”,提升“软实力”。软资源指的是信息、知识、科技、文化、管理、创意等等非物质性资源。而且,物质性的“硬资源”的利用水平,取决于和软资源的结合程度。利郎依托创意园这一平台,把时尚潮流信息、创意设计理念等软资源进行整合,将实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有利于利郎在时尚创意设计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