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名牌勿陷误区


时间:2012-08-13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知名品牌的竞争优势越来越明显,打造名牌、保护名牌被不少企业列入发展战略中。


产品扬名靠什么?一靠质量,二靠价格,三靠服务。遗憾的是,有些企业没有认识到这些,而是寄扬名于名人,不惜重金请各界名人为产品代言。然而,产品并非沾上名人的名气就能扬名。名人广告泛滥,可信度令人质疑,理性的消费者会慎重对待。


有的企业乐此不疲地花钱参加社会上的各种名牌评选活动,以为获得某些机构评出来的名牌称号,就真的成为名牌了。事实上,只有消费者才是产品真正的裁判,单靠花钱评出来的名牌,消费者是不会认可的。


有的企业在商品价格、档次上做文章,动辄“帝王风范”、“贵族气派”,随之恃名抬价。遗憾的是,这些“珍品”因价格太高,令消费者望而生畏。其实,名牌不一定就是高档高价,价廉物美更受消费者喜爱。


有的企业认为,一旦成为名牌就可以享用终身了。然而,名牌绝非终身制。名牌企业一定要居安思危,随时了解市场,不断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质量。否则,自己的名牌产品必将被市场淘汰。


企业创出顾客喜爱的名牌不易,名牌创出后,保名更难。视名牌为“摇钱树”,甩卖、转让商标者有之;视名牌为“发财路”,进行协作、联营,让他人贴自己商标,从中收取费用者有之;追求利润,只顾产量不顾质量者有之。这些做法虽可短时获利,但最终将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面对当今市场,企业只有树立正确的名牌营销观,才能使自己的产品走俏市场。(张崇明)

来源:中国石化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