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件小事看创维电视的品质管控


时间:2012-03-16





任何一个企业想取得长远的发展,必须要以产品为基础。创维从2011年开始就把品牌战略定位于“彻底的产品主义”,更是将“彻底的产品主义”贯彻到产业链的研发、制造以及营销的过程中,创造出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产品。创维以““彻底的产品主义”的经营理念为中心,加大对创维产品的质量管理力度,不管是从市场调查到方案立项、研发设计、工程样机、小批试制、中批试产、量产定型、市场反馈改进都有专职质量管理单位和人员负责,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分辨方法证明创维质量靠谱

创维认为,产品质量的好坏取决于企业的每一个人。

张小姐加入创维大家庭已经数载,做为产品质量管控的一名普通员工,更是熟知创维产品质量管理的运作流程。创维质量管理坚持“安全”和“可靠”两个基本原则,打造全流程的质量管控,力争将创维产品做到让群众放心和满意。也许企业的的每个员工看上去平凡,但是员工的每个岗位却是如千斤重。张小姐在自己的岗位周而复始的工作数月后,参加了创维的质量管控培训。这不仅仅对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更加的提高了张小姐质量管理知识,对创维质量管理流程更加的清晰。创维彩电总质量师熊承龙曾介绍过,创维的质量管理是以IS09000质量管理体系为核心,着重于创维显示屏,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来构建企业质量管理的运作流程,以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主线,实行全流程的质量管控。力争将创维显示屏做到让群众放心和满意。


据有关数据显示,2010年度创维彩电市场开箱合格率高达98.29%,同比提高0.4个百分点,产品返修率为0.36%,同比降低了0.5个百分点。创维在消费群众中留下了深刻而赞许的印象。这些都是像张小姐一样的基层质量管控员工辛苦的付出换来的。他们深知在创维品牌树立过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创维电视逐渐的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于是有很多消费者就纷纷前来咨询,如分辨率怎么看啊?在一次次的不厌其烦的讲解后,总结出了一套顺口溜“一敲、二划、三侧看。硬屏敲下无闪光、划下无水纹、侧看178度不失真。”


也许是张小姐和员工们凭借多年的岗位经验,对创维品质管理的熟悉和信赖,总结出顺口溜这样一个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证明了创维质量是靠谱的。


售后服务态度佳 消费者们人人夸


创维电视的品质做为行业的领先水平,一直受到广大消费者的亲睐。销售一直居高不下,这其中离不开创维电视质量过硬,更有创维售后维修工程师们的功劳。小陈是创维售后维修工程师,进入创维工作以后,深深地感受到了创维营造浓厚的品质改善氛围,通过一线员工质量意识及品质管控方法的培训教育,有效提升了自己品质意识。在售后服务时,为消费者做免费的检测维修,也为消费者普及家电日常保养维护的相关知识,告诉消费者如何延长创维质量的方法,同时还会反复提醒消费者要通过正规网站、渠道,获取正规家电维修公司的联系方式,以免上当受骗,以此确保创维质量有所提高。虽然是小事一桩,但是看到那些消费者满怀谢意的眼神,小陈心里别提多美了。这是作为创维售后维修工程师的自豪吧。创维会在315期间全国范围内启动“服务义工进社区”的公益活动,这是小陈最期待的。不仅仅是可以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更能亲耳听到消费者们说:“创维电视质量是可靠的”。


品质铸就行业领军品牌


创维作为中国彩电行业的龙头企业,销售能够一路飙升,靠的就是产品。创维历来倡导“彻底的产品主义”,狠抓产品品质和质量。不仅多次获得国家“质量免检产品”、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和服务质量服务保障杰出贡献奖”和“服务质量先进单位”等等殊荣。作为研发的普通员工,小吴看到这些荣誉心里乐个不停,这不仅仅是对创维品牌的认可,更是对大家辛苦工作的奖励。一起奋战的岁月,他们克服所有的困难,并肩做战。甚至进行严格的失效模式与后果分析、元器件温升试验、结构安全试验、冷热冲击试验、电压暂降/短暂中断抗绕试验以及CTQ测等,不容许自己有分毫差错。看上去觉得如此严格要求的心态,是一件本职工作应该做的一件小事。却是打造独一无二的创维品牌,质量值得信赖的创维电视必备的东西。


“诚信品牌,质量保证”一直是创维的追求,在中国的彩电行业,创维电视仍然会继续以“彻底的产品主义”的理念,不断的完善质量管理体制,提高核心竞争优势,给消费者提高质量可靠,服务满意的产品。让消费者人人心里都觉得“创维电视质量值得信赖”。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