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荣获最具国际竞争力品牌大奖


时间:2012-01-11





  12月27日,“第三届榜样中国品牌盛典”在广州中山举行,长虹因在全球经营上的成就荣获“最具国际竞争力品牌”奖。专家指出,2010年底,长虹正式提出“三转型”发展战略,将从本土企业向国际化企业转型,在未来三到五年,海外市场将成为长虹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目前,长虹已在印尼、捷克、韩国、澳大利亚、巴基斯坦、阿联酋和俄罗斯七个国家成立了境外子公司,并在全球范围内设立了10多个海外办事处。其中,长虹在捷克、印尼、韩国、巴基斯坦四个国家建有海外生产基地,其余为海外销售子公司,并以此为基础重点打造了东南亚、欧洲、澳洲和中东四个品牌根据地。同时长虹已在韩国和法国建立了海外研发基地。


  除了已建立起海外市场基础布局,实现了海外业务规模的较快增长,长虹海外产品的竞争力、自主品牌的海外销售占比以及品牌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例如,长虹控股子公司华意压缩的冰箱压缩机连续多年在国内行业出口排在第一,在欧洲市场占有率超过20%;长虹CRT电视和等离子电视居国内品牌出口的前三位;长虹出口彩电产品的自主品牌占比由三年前的仅12%-13%提升到了25%;出口空调产品的自主品牌占比则由三年前的30%提高到50%,在印尼市场长虹空调最高实现在当地市场占有率达12%,成为当地的空调第一中国品牌。


  伴随着长虹产品的“走出去”,人员、机构、研发、品牌和服务都要“走出去”,“十二五”期间,长虹将加快全球市场布局和资源整合,努力实现海外业务的“三个跨越”:一是经营质量的跨越,大幅提高海外业务的规模和利润;二是经营模式的跨越,从过去出口贸易型为主的模式向全球经营性模式转变;三是品牌国际化的跨越,坚定不移地推行其全球化品牌战略。


  专家指出,国际化转型有利于长虹丰富产品线、扩大市场规模、提高经营水平及强化资源整合能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长虹品牌全球知名度、美誉度和溢价能力。据悉,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11月15日发布的“2011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及跨国指数”榜单中,长虹位列总榜单的86位,是唯一入选中国跨国百强的四川企业。(李毅)

来源: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