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啤酒:三十年磨砺优秀品牌


作者:闫亚磊    时间:2012-01-10





从1982年至今的30年间,金星,这颗中国啤酒行业新星,在中原经济区的这块沃土上,闪耀着璀璨夺目的成长光芒:率先在同行业中攻克小麦啤研发技术、仅用8年时间布局全国销售网络彰显“金星速度”、企业成功改制转型跃上发展新平台、面向全球遴选战略合作伙伴……30年来,金星秉承“打造国内一流啤酒企业,争创行业最具创新力领先企业”的历史使命,实现了从偏于一隅的地方性品牌到迈进中国啤酒第二集团领军品牌的华丽转身,正大踏步地走进全世界的视野中。

“认真务实,敢闯能赢”,这句朴实话语深藏于河南商人的内心之中。金星人正是带着“草根成长、传承有脉、信用为本、行商无疆”的新豫商精神,走遍中国每个角落。金星将中国全局、全球市场的深远意义结合起来,以原有的豫商精神为起点,不断注入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新鲜血液,2011年企业成功完成改制,为金星未来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在技术引进、课题攻关与产品研发上,金星始终与中国一流食品研发机构保持密切联系与深度合作,双方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打造精英质量管理团队,加快产品构思、研发、更新的步伐,不断研发出新品、精品,增强金星啤酒在河南和中国市场的竞争力与话语权。时至今日,金星新一代啤酒、金星纯生啤酒、金星鲜啤以较高的内在质量、市场占有率和消费者口碑成为金星的战略型主导产品,并在以河南和云南为代表的中西部市场连年占据领导和领先地位。金星啤酒成长为“中国啤酒大众市场领导者”和“中西部啤酒市场主导者”。

在产品多元化、品牌多元化、渠道多元化和市场多元化的今天,“求新、求知、求变”成为每个金星人的历史使命,永不停止,阔步向前。金星通过各种培训与学习,不断强化团队核心竞争力,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2012年,金星将继续深化与中国一流食品研发机构的技术合作,在产品升级上强有力凸显其技术和成本领先优势。结合市场发展变化,金星不断调整营销战略,规划将重点转入渠道下沉和终端拦截两大领域;继续提升消费者服务水平,打造精干实战的终端团队,将为广大消费者创造精品和酿造快乐生活;培育开发空白市场销售网络,巩固和维护优势市场;帮助代理商、零售经销商组建公司化精英团队;加大对销售一线人员的培训力度。

“以人为本”是金星在企业管理中一贯遵循的原则。随着金星的不断发展壮大,公司逐步提高了员工餐补、技术等级工资等,为其办理了医疗互助、社保等福利险,为外地员工提供了住宿,建立了员工食堂。正是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关心,极大地激发了员工爱集体、爱企业的自觉性,使全体员工真切地感受到公司的关怀,从而,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主人翁精神,更加珍惜机会努力工作,为构筑和谐的劳动关系奠定了基础。“以服务创造经销商和顾客,以品质赢得终端和市场”是金星快速稳健发展的根本所在。即将迎来创立30周年庆的金星啤酒集团正在全速步入一个新的、更高、更具国际化视野的发展平台。(闫亚磊)

来源:中国企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