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安全技术成2011年自主品牌最大亮点


时间:2012-01-06





2012年已经到来,回顾2011年的自主品牌,在经济形势严峻的环境下,也不乏亮点,尤其是吉利的安全技术的一系列重大成就,成为全年自主品牌汽车最大的一个亮点。从安全开发能力方面持续投入、国内一流的安全实验室建成,到GTSM(Geely Total Safety Management)吉利全方位安全管理系统的有效应用;从独创的BMBS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技术的量产,到后续全方位碰撞缓解系统的深度开发;从吉利熊猫、帝豪EC7、EC8在C-NCAP中相继获得五星评价,到EC7扬名海外、获得自主品牌首个Euro NCAP四星成绩。吉利从主动和被动两大安全技术欲打造中国最安全的汽车。

  “安全之门”:刷新自主品牌C-NCAP纪录

  2008年7月,吉利远景成为自主品牌第一款C-NCAP四星轿车。2009年吉利熊猫以45.3分的测试成绩,成为C-NCAP历史上第一款五星级A00级别小车,创造了“小车大安全”的汽车佳话。时隔一年,2010年第四批C-NCAP的碰撞测试中,帝豪EC7再创辉煌,以46.8分的高分荣膺五星安全桂冠。这一成绩不仅刷新了自主品牌的得分记录,还力压群雄将30多款合资品牌车型甩在身后,令国人扬眉吐气。

  2011年12月29日帝豪EC8以49.6的绝对高分,荣膺C-NCAP五星,并创下自主品牌最高成绩。这一成绩甚至超越了奔驰C200、宝马320、奥迪A6L、大众途观、丰田凯美瑞等著名外资品牌在C-NCAP碰撞中的得分。既使在C-NCAP累计组织的147款全部碰撞车型中,帝豪EC8列迄今最好成绩前六位。

  自主品牌的C-NCAP纪录不断被刷新,打造了吉利汽车的“安全之门”,标志着帝豪车型已成为我国自主品牌中最安全的汽车,具备了与外来品牌一比高低的实力。

  “安全之盾”:帝豪EC7获E-NCAP四星评定

  2011年11月23日,欧洲新车安全评价组织(Euro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简称Euro NCAP),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中国自主品牌吉利帝豪EC7取得安全评价四星的成绩。对此,Euro NCAP秘书长Michiel van Ratingen评价道,“这个结果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表明中国汽车制造企业在开发经验方面得到迅速增长,并迅速加大对车辆安全性上的投资。即使是在未来评价要求不断提高的情况下,五星的结果也将会很快实现”。

  的确,这个四星的成绩对于国人来说是沉甸甸,因为此前中国自主品牌在Euro NCAP测试中最高只拿到过两星。从本期Euro NCAP发布的成绩看,有着“洋血统”的上汽MG6也拿到了四星,但成绩远不如帝豪EC7;而出自“名门”的捷豹XF、雷诺Fluence ZE、菲亚特Panda和JEEP的Grand Cherokee,成绩也只是四星。

  帝豪EC7在儿童保护、行人保护和安全辅助三项都已经达到了Euro NCAP五星的标准,只有成人保护一项得了27分,距离五星要求也只差了2分。而且,Euro NCAP在2010年开始实施了更为严格的新规范,以EC7的测试成绩如果按照之前2009版的标准来评估的话,原本是可以拿到五星评价的。换句话说,和2009年测试得到Euro NCAP五星的不少车型相比,EC7的成绩也一点不逊色。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吉利帝豪EC7车型的whiplash(后碰颈部挥鞭伤害)得分高达3.7分,与满分只差0.3分,这也是迄今为止Euro NCAP历史上该项测试的最高成绩。帝豪EC7的whiplash单项成绩为Euro NCAP历史上最高分。

  “安全之星”:主动安全技术BMBS

  随着汽车科技的发展,人们对于更安全的用车要求变得日益强烈,而主动安全技术将是安全领域创新的典范。通过汽车搭载的各类高科技探测设备,它将为行车安全提供最为有力的保障。吉利独创的主动安全技术——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技术BMBS则是一大亮点。BMBS实现了我国汽车技术在汽车主动安全领域中的重大突破,填补了世界空白,使吉利汽车成为我国乃至世界上唯一的不怕爆胎的汽车。该项技术的核心是采用智能化自动控制系统,弥补驾驶员生理局限,在爆胎后反应时间为≤0.5秒,替代驾驶员实施行车制动,保障行车安全,已获得国家专利认证。并在美国底特律车展上斩获“发明创造实践特别贡献大奖”。

  有业内专业人士将吉利的BMBS、沃尔沃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丰田PCS预碰撞系统、大众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英菲尼迪DCA车距控制辅助系统并称为五大最先进的主动安全技术。

  目前,吉利的BMBS已首先开始在吉利汽车帝豪品牌车型中使用并正式推向市场,有了这个“安全之星”的保驾护航,吉利的“安全之网”将越来越宽。

  “安全之基”:GTSM安全管理体系

  帝豪EC7取得E-NCAP四星安全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吉利建立了一整套从设计生产到质量控制的全面安全管理体系——吉利自主研发的GTSM(Geely Total Safety Management)全方位安全管理体系,由追求单个安全技术提升到系统安全理念。这是吉利在汽车安全领域真正成长的地方,也是吉利产品系统化、平台化的保障,构建了“五星安全”的基石。

  GTSM全方位安全管理体系是指从车辆研发初期策划、到安全技术开发、再到生产环节,从主动安全到被动安全的全方位整车安全管理体系。帝豪所追求的GTSM安全管理体系,紧随国际安全防护理念,在强调车辆安全带提醒装置、安全带预紧及限力装置、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等主动安全的同时,车舱内的环保安全和行人保护安全也被纳入其中,多方面综合考虑,确保帝豪EC7安全性能。从策划到研发再到具体设计,从安全配置到零部件质量再到供应商的选择等,一切均以安全为重点,各个方面都有严格的管理与审核,从而真正实现了全方位的安全管理。

  一路走来,无论是被动安全技术还是主动安全技术,吉利在安全技术领域都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果,李书福董事长提出的“造最安全车”的企业使命,正在一步一步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