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逸动:打造技术领先的第一自主品牌


时间:2014-03-21





  随着汽车市场发展的日渐成熟,消费者也日趋理性。业内人士指出,在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期,自主品牌要想从残酷的市场竞争中突围,必须回归到产品本身。2012年9月2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公布了2012年度第三批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评价车型结果。长安逸动最终以总分52.9分获得五星评价,逸动同时也成为国内在售车型中首款获得新五星评价的自主车型,展示出长安汽车在安全方面的过人之处。

  C-NCAP新五星安全评价“第一车” 大量权威的市场调研表明,汽车安全性已超过动力以及外观等传统的购车考虑因素,成为消费者购车时最受关注的因素。2012年7月17日,逸动成为C-NCAP在7月实施评测标准全面升级后的国内第一款碰撞车型,体现了逸动对其安全的强大信心。长安逸动最终以正面碰撞14.84分、偏置40%的正面碰撞13.04分、侧面碰撞测试17分、座椅鞭打测试4分的成绩,再加上4分加分项,总分52.9分的成绩脱颖而出。

  通过分析逸动的碰撞成绩,我们不难看出,要想造出“安全”车,必须注重研发。据悉,长安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拿来投资研发,建立起上百个实验室,研发人员发展到近6000人,长安逸动52.9分的成绩,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这对于自主品牌而言,意义非同一般,尤其是对于长安汽车这个品牌而言,这算是一份很有说服力的“安全保单”。

  五星安全标准打造自主安全新标杆

  长安逸动立项之初,即以满足C-NCAP五星安全标准为设计目标,在安全零部件采购、车身结构设计、安全装备,以及行人安全等方面,都遵循全球最为严格的五星安全标准。逸动整车采用汽车碰撞安全界公认的HEEAB吸能式车身设计;配备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双侧安全气囊、前后排一体式双侧安全气帘,形成10个安全气囊点和配备国际流行的未成年人保护系统安装装置;实现了北欧行人保护GTR高安全标准,让行人的安全同时受到全面保护;采用了TRW美国天合公司的ESPElectronicStabilityProgram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据悉,长安逸动研发体系中有专门负责碰撞安全的团队,除了做传统的可靠性试验外,还加大测试力度,开展高里程的性能衰减试验,通过50余次整车碰撞试验、60余次台车试验,逸动的安全性能得到充分验证。

  逸动作为斩获C-NCAP新五星安全评价首款自主车型,对于长安、对于自主品牌、乃至对于整个民族汽车产业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突破。随着制造工艺和配置的全面提升,合资品牌高额的品牌溢价空间正在被自主品牌击碎,汽车作为消费品的基本属性也逐渐回归,最终得益的将是广大用户,这也正是长安汽车“引领汽车文明,造福人类生活”的造车理念。

来源:经销商供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