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品牌安踏闪耀索契冬奥会


时间:2014-02-08





  在刚刚举行的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身披安踏“冠军龙服”集体亮相,中国冬奥健儿身上独具中国文化特色的服装吸引了世界各国媒体关注的目光,开幕式现场迅速刮起“中国风”。

  世界体育赛事既是体育竞技的大秀场,也是经济、文化比拼的大舞台。记者了解到,此次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领奖和比赛装备均由福建本土运动品牌安踏赞助。

  作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第一品牌,安踏深知“龙”是能够代表中国的最具可辨识性的特色符号。自2012年安踏将具有中国文化属性的书法“龙”字融入到伦敦奥运会领奖服的设计中后,安踏这次又把中华民族的文化图腾—“九龙壁”作为索契冬奥会冠军龙服的核心元素,并融入到冠军领奖服之中。“龙”的精神可以激励着中国奥运健儿在索契奥运赛场上奋勇拼搏,如同巨龙一般征战索契赛场!

  据介绍,冠军龙服工艺还采用了中国传统的织锦技术,将九龙壁九条不同形态的龙形象印刻在了领奖服上;后背china字样延续伦敦奥运会银边立体设计并根据汉字宋体描绘china,更凸显中国特色,展示中国文化和民族精神。接下来的半个月,中国冬奥健儿们也将身穿安踏冠军龙服登上冬奥最高领奖台,向全世界展示中国运动员的风采。



  自2009年首次与中国奥委会签约、共同开启永不止步的冠军征程后,安踏就不断地将奥林匹克精神真正融入到普通大众之中,让每一位中国人都体验到奥林匹克的独特魅力。无论是温哥华冬奥会、伦敦奥运会,还是索契冬奥会以及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安踏都将是中国奥委会、中国体育的忠实伙伴,以一颗“冠军的心”为中国体育荣耀增光添彩,一如既往地推动国际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的发展。

  事实上,除了为中国代表团打造领奖服,安踏还牵手了冬季、水上和拳跆三大运动管理中心的16支中国国家队。从训练装备、比赛装备到领奖装备,安踏为中国冬奥运动员提供更为全面的服务和保障,始终推动中国体育事业的不断前行。安踏一直将“持续推动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将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融入每个人的生活”作为自己的使命,全力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刘文艳)

来源:泉州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