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首款智能手表问世 先发制“苹”


作者:杨可瞻    时间:2013-09-09





  只支持“三星”安卓4.3设备三星发布的第一款智能手表GalaxyGear,配备了一枚190万像素的摄像头,可以语音输入和同步手机的短信邮件等。但恰恰GalaxyS4才是三星的旗舰产品,其销量可能远远高于Note3。这并不是一个小数目,今年第二财季,三星LCD业务收入为2.4亿美元。

  在粉丝的翘首期待下,9月5日,三星在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会上推出了其第一款智能手表GalaxyGear.

  三星这一举动抢在了苹果发布iWatch之前,但相对限制的使用条件或许注定了这款智能手表只是一个破冰者,而非颠覆者。



  只支持三星安卓4.3设备

  三星发布的第一款智能手表GalaxyGear,配备了一枚190万像素的摄像头,可以语音输入和同步手机的短信、邮件等。售价为299美元约合人民币1845元.

  毋庸置疑,GalaxyGear具有强烈的象征意义,它是主流通讯公司推出的第一款可穿戴设备,其面世时间甚至早于一直虎视眈眈的苹果和谷歌。

  但GalaxyGear目前只支持运行安卓4.3的Galaxy系列产品,意味着在上市初期只支持同期发布的GalaxyNote3和GalaxyNote10.1,而现有的旗舰机GalaxyS4将暂时无缘。

  换句话说,很多拥有三星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的消费者,若不购买Note3或者新版Note10.1,将没办法使用GalaxyGear。但恰恰GalaxyS4才是三星的旗舰产品,其销量可能远远高于Note3。搜狐IT曾报道,三星二季度出货量达到7100万台,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三分之一,其中GalaxyS4销量高达2340万台。

  知名IT网站BusinessInsider撰文称,如果你拥有GalaxyS2或者3,甚至更老版本的手机,你可能无缘GalaxyGear,即便三星计划对软件升级以扩大智能手表适用范围,但这仍需要获得美国电信运营商的批准,而根据三星手机的历史升级记录,恐怕一些老手机用户将永远无缘这款智能手表。

  市场静待iWatch

  此外,一个深刻的问题是,GalaxyGear是否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手表?

  《福布斯》杂志昨日撰文称,GalaxyGear并未解决智能手表的根本问题,首先是能耗问题。其内置了315毫安时的电池,只是常规的锂电池;其次,令人担心的是,GalaxyGear有意缩小了潜在市场,与之相连的设备必须采用安卓4.3才能发挥出低能耗蓝牙技术的优势,这显然是希望尽可能地将用户锁定在三星的数字世界中。

  令消费者稍感安慰的是,GalaxyGear在推出时将有70款专属APP可用,其中不乏一些非常知名的第三方软件,如分享照片的Path、健身软件RunKeeper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有市场研究机构预计GalaxyGear今年底前出货量将达到50万台,如果按299美元售价算,假设这些手表最终均被终端市场消化,将带来至多1.5亿美元的收入。这并不是一个小数目,今年第二财季,三星LCD业务收入为2.4亿美元。

  受新品发布消息提振,截至发稿时,在韩国上市的三星股价上涨1.9%。

  三星GalaxyGear的破冰表演,似乎为苹果的iWatch提供了更大的舞台,后者可能提供功能更完善的新一代智能手表。

  据英国《金融时报》的线索,苹果在过去几周内为传说中的iWatch积极招揽人手开发,线人称iWatch已脱离探索期,进入了真正开发的阶段,其开发团队已有几十人。

  另一方面,苹果也极需推出智能手表来刺激利润增长,在截至6月底的2013年第三财季,这家硅谷巨人的收入仅同比上涨不到1%,净利润则同比下滑22%。分产品看,苹果一直为之骄傲的iPhone收入同期达到181.5亿美元,同比增速15%。(杨可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