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总裁李晓峰获誉“最具社会责任人物”


来源:上海金融报   作者:马翠莲    时间:2017-04-06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硅谷动力共同主办的“2016年度人物评选”正式揭晓,银联商务有限公司总裁李晓峰再次当选年度人物,连续两年荣膺“最具社会责任人物”称号。作为国内最大综合支付服务机构的掌舵人,李晓峰引领银联商务持续建设和改善中国电子支付受理市场环境,心系小微,惠及民生、服务“三农”,锐意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社会、方便大众”的企业公民社会责任。


  当传统POS终端需要向智能化、移动互联化转型传承使命时,银联商务率先完成了旗下百万量级存量POS终端的非接改造,为银联云闪付、NFC手机支付、各类电子账户在线下消费场景中的应用铺设了最广泛的“移动泛非接受理网络”。


  处于新时期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支付业态风口,李晓峰应势而动,带领传统巨头以“支付+”为核心完成了在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大数据、O2O营销等新兴领域的业务布局。


  心怀担当,以支付为农村发展注入新动力。李晓峰率领银商人积极响应国家服务“三农”的号召,跋山涉岭,走村入乡,从最开始在村里小卖部布设“全民付”助农POS终端,一直到如今的移动支付和“全民惠农”APP,全国5万多个助农网点以及移动支付产品将银行卡取现、卡卡转账、余额查询、手机充值、公用事业缴费、农副产品收购、乡村医保和社保等基础金融服务,送到了田间地头、深山老林、码头渔港、大漠草原以及南岛北疆,在广袤的农村地区搭建起了最广泛的金融服务网络,推动着全国万村千乡农村支付环境的建设。


  面对一直困扰广大中小微商户的贷款难题,李晓峰提出了输出大数据、反哺小微商户的普惠金融服务战略。在银行等金融机构和商户之间搭建起信息撮合“桥梁”的“天天富”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让POS交易流水绽放出了强劲的生命力,“POS贷”、T+0、商业保理等一系列融资和理财产品成功化解了小微商户“短、频、急”的融资需求“痛点”。短短3年间,“天天富”已为小微商户成功提供了超过3000亿元的应急资金贷款。


  在互联网浪潮下的“大象起舞”愈发轻盈,李晓峰解读的却是另一个维度:能力越大,责任就更大。正如银联商务连续4年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所展示的,李晓峰领航的这家支付巨头正持续不断在解决老百姓支付便利、优化支付体验、提升企业资金运转效率、节约社会成本、扩大内需、共享互联网红利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记者马翠莲)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IT领军人刘积仁受聘出任首位“特色小镇镇长”

    近日,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南海区委副书记刘涛根与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签署聘任协议,刘积仁受聘出任佛山高新区“IT小镇镇长”,佛山高新区迎来首位“特色小镇镇长”。
    2017-04-17
  • 嘻多猴品牌创始人梁兴:创新赋予品牌新的生命

    创新是动漫行业发展的法宝,梁兴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创作出给大家带来快乐的全新的动漫形象嘻多猴,不仅拯救了一手创办却濒临倒闭的华冠公司,还将传统文化以一种为大众所接受的方式更好地传承下去。
    2017-08-2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