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天下人的骄傲——陈伟南先生百岁华诞有感


作者:詹松林    时间:2017-02-16





  近十年前,著名侨领、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香港铜紫荆勋章获得者陈伟南先生亲笔书写他的座右铭------“事业发展在于努力,人生价值在於奉献”赠送给我。那时陈伟南先生已九十多岁高龄,仍不辞辛劳工作和奉献,当时我就被陈伟南先生对事业的努力与对奉献的执着的精神所折服。


  转眼间迎来了陈伟南先生百岁华诞。陈伟南先生百岁华诞晚宴、“奉献和发展”分享会,分别于昨天下午和昨晚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举行,來自香港特区政府、广东省及潮汕三市领导,以及海內外潮人代表,共同祝福百岁寿星陈伟南先生寿比南山、福如东海。


陈伟南先生与作者在一起


  昨天,香港会展中心演讲厅灯火璀璨,高朋满座。来自世界各地的潮籍侨领共1000多人汇集于此,共同出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举办的“奉献与发展”分享会,庆祝陈伟南先生百岁华诞,一起分享先生“事业成功在于努力,人生价值在于奉献”的人生理念,共同弘扬以爱国、重德、奉献、诚信、奋斗为内涵的“伟南精神”。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黄兰发,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林雄、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林木声,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等出席了有关活动并分别致辞。96岁高龄的广东省委原书记吴南生亦亲自题写“寿”字,祝贺陈伟南先生百龄大庆。


  作为广受恩泽的家乡亲人,感恩伟南先生的无量功德。自八十年代初至今,几十年如一日,捐助家乡潮州的教育、医疗、文化等事业,总额逾达2亿元;推动和开创了潮学研究;成功创办了潮属社团总会;国际天文联合会小行星命名委员会批准紫金山天文台发现的编号为8126号小行星命名为“陈伟南星”,从此,星空中又多了一分华人位置。陈伟南先生是潮汕人的骄傲。


  年前,近百岁的陈伟南先生还不辞辛劳前往潮州谈生意,谈投资,谈合作,这种永不退休,百岁仍奋斗的精神值得天下人敬仰、学习和传播。


  陈伟南先生是天下人的骄傲!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