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振珠荣登中国2016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年度人物榜


来源:中华建筑报   时间:2017-02-03





  中国2016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年度风云榜日前在北京揭晓,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检集团)总经理马振珠与中科院院士、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等14人荣获2016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年度人物称号。同时,马振珠还荣登中国2016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年度人物榜。


  据了解,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年度风云榜评选活动由质量与认证杂志社举办,自2009年迄今已连续举办8届,旨在促进中国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发展,树立行业标杆,倡导创新。


  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副司长丁吉柱,国家认监委副主任王大宁,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副总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陆梅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国家认可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和相关科研机构、检测认证机构、获证企业及新华社、中国新闻社等新闻媒体的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马振珠是凭借啥“资本”出席中国检测认证行业盛会,并荣登中国检测认证行业年度风云榜的呢?记者找来主办方一名女代表询问缘由,不料她并没有直接答疑释问,而是递上一份《2016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年度风云榜·年度人物》获奖词,让记者自己寻找答案。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科院院士、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的获奖词,第四个便是国检集团总经理马振珠的获奖词。这份获奖词是这样写的:他是我国建材检测领域的领军人物和行业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他从事建筑材料检测、研究和管理工作30多年,率领团队完成了近百项国家科技项目,制修订200余部国家和行业标准及我国建材领域第一部国际标准,获得了数十项科技奖励,为我国建材行业的科技进步、国家工程建设质量保证做出了突出贡献。2016年,在马振珠的带领下,其团队不断整合国内检验检测认证资源,拓展业务领域。去年11月9日,国检集团在上证A股上市。这是我国第一家集检验与认证一体化的主板上市公司,为检验认证行业的市场化改革起到了示范和带动作用。


  马振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告诉记者,2016年,对于中国检验检测认证行业来说,亮点纷呈:检验检测认证被纳入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认证认可正式列入国家统计体系。全行业正集中优势力量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NQI专项、“同线同标同质”等重点工作实施,积极统一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积极推动铁路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制度创新,助力中国高铁走向世界,在发挥检验检测认证认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等方面都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为主动适应企业化转制、市场化转型的改革发展要求,我还带领团队,以科技创新提升专业化发展能力,以并购重组为主要手段,不断整合国内检测检验认证资源,拓展业务领域范围,使团队迅速成长为国内建材检验认证领域较具规模和竞争优势的现代科技服务企业集团,走出了一条市场化、规模化的检验认证机构发展道路。迄今为止,国检集团是我国第一家集检验与认证一体化的上市公司。”马振珠说道。


  据悉,本次风云榜共评出4个奖项,分别为2016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年度人物、2016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十佳创新业务、2016年度卓越获证组织和2016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十大新闻。(吕立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