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晓苏:应允许农地入市流转 地票试点还应扩大


时间:2014-01-17





  下午,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汇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晓苏在北京表示,农民进城需要的资金很大一部分可以通过土地流转解决,应当允许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进入市场流转,他指出,目前地票(建设用地指标)在一些城市试点,但规模较小还应扩大,达到全国流转。

  孟晓苏在“变革与回归”2014中国地产新视角高峰论坛上表示,光是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量都是很大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包括农民宅基地和其他经营性建设用地,其体量相当于目前城市建成区的四至五倍,推动城镇化必须从这找出路,允许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规范的进入市场流转。

  孟晓苏指出,目前地票在一些城市试点,但规模较小还应扩大,达到全国流转。地票统筹城乡,就可以使当户农民解决城镇化问题,就可以把土地转化为价值,让农民有尊严的进入城市。

  孟晓苏认为,主管部门人员所提出的“要给农民留一条退路”的说法不成立,实际上正是这样的方式挡住了农民进城的脚步。三中全会提出,改革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选择若干试点,慎重稳妥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担保、转让,探索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渠道。

来源: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