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行长张云:用市政债和资产证券化解决城镇化融资


时间:2014-01-13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云11日参加“第五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并建议,从发展市政债和投资资产证券化等方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资金保障。

  张云表示,市政债具有信息公开、债务透明、品种期限多样化的特点,有利于把地方政府隐性的、不规范的债务显性化、规范化,从而有利于管理举债行为。

  以美国为例,市政债余额占整个债券市场的余额的比重达到8.5%左右,占GDP的比重保持在15-20%的较高水平。

  张云称,从我国实际情况看,多年来城市建设资金普遍依靠借债和土地转让收入支撑,要建立健全地方债的发行管理制度,允许地方发行市政债,实现融资阳光化,这就需要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债务管理制度。对银行来说,市政债的发展,也带来了承销发行,增加投资品种登新的市场机遇。

  张云还建议,未来要通过资产证券化等金融工具的创新,盘活商业银行的信贷资产,提高城镇化建设相关资产的流动性和现金流的价值,释放资金投向城镇化建设新的领域。

来源: 阿思达克通讯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