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宏柱被评为2012中国酒业年度经济人物


作者:熊晓琳    时间:2013-03-26





  近日,由中国酒业年度盛典组委会、华夏酒报社、中国酒业新闻网评选的2012中国酒业年度人物揭榜,稻花香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宏柱被评为“2012中国酒业年度经济人物”。

  2012年12月12日,蔡宏柱来到清华大学,为清华大学酒类行业总裁高级研修班的学员们讲述他与稻花香的故事,并就白酒行业发展趋势、食品质量安全、企业运营等方面内容与学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在这一年里,蔡宏柱率领稻花香所取得的发展成就,的确值得回味与铭记。

  2012年,相比于近年来白酒行业内大张旗鼓的产能扩张,稻花香集团独辟蹊径,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产业优化升级,为白酒主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2012年,作为湖北省首家销售收入突破百亿元的农产品加工企业,稻花香集团提出打造500亿元产业集群的宏伟目标。稻花香不仅仅满足于产能增长,其产业优化升级之目的也不单是为了抢抓机遇、做强市场,而是在探索一种前所未有的白酒企业持续发展模式。

  一直以来,稻花香以助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带动广大农民致富为己任,实施“打造百亿企业、树立百年品牌、带动百万农民致富”的“三百工程”,成功探索和实践农业产业化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并获得农业产业化全国重点龙头企业称号。

  而这恰恰是白酒作为民族传统产业的核心优势所在,将行业属性与行业使命相结合,使企业发展动力十足。稻花香在经过30年的发展之后,已经形成了一整套成熟的可持续发展模式,通过产业布局的过程,在资本输出、品牌输出的同时,将这种科学先进的发展模式在酒行业内广泛传播开来。从这一角度来说,稻花香集团在2012年的快速发展,也代表着蔡宏柱对白酒行业创新进步所做出的积极推动。(熊晓琳)

来源: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