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总裁王传福:新能源汽车的春天已经来了


时间:2013-03-18





公共交通、现代物流、个人市场……比亚迪(002594)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战略版图在不断拓展和延伸中变得日益清晰。

  比亚迪之所以不遗余力地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主要源于其对中国汽车产业战略转型升级的深刻理解。在中国汽车业“十二五”规划中,新能源汽车被列为中国汽车产业今后五年发展的重中之重,它已经成为国家振兴经济和优化汽车产业结构的重要突破口。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将生态环境问题提升到了一个很高的高度,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一个很大的利好,“因为电动车恰恰切中了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环境保护这两个问题的要害。”

  虽然目前比亚迪汽车销售额中新能源汽车占据的份额还很低,但是王传福坚持认为:“比亚迪必须紧紧抓住此轮产业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公司将把发展电动汽车作为企业发展的终极方向。”

  至于为何选择公共交通作为进入市场的切入口,王传福列举了一组数据,“目前公交车数量占机动车保有量的比例仅为1.7%,但其排放量达到了27%,例如,1辆出租车相当于10辆私家车的排放量,1辆公交大巴相当于30辆私家车的排放量。这样问题就很明朗了,只要我们能解决公交电动化的问题,那么我们的空气质量将得到27%的提升。”

  目前比亚迪的E6作为全球续航里程最长的纯电动汽车,已成为全球范围内纯电动出租车的唯一选择,K9则是全球第一款纯电动大巴,比亚迪已经是全球唯一一家具备纯电动巴士和纯电动汽车生产能力的企业,其通过发展新能源汽车,实施产业升级的战略已经初见成效。

  “新能源汽车的春天已经来了,未来发展的道路任重道远,但我们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王传福坚定地说。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