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士力董事长:加大医药自主品牌国际化扶持力度


时间:2013-03-08





全国人大代表、天士力董事长闫希军表示,应加大对医药自主品牌国际化政策扶持力度。

  他介绍,目前我国药品出口主要依赖原料药出口,制剂出口以仿制药为主,在国际市场上影响力不够,品牌实力不强,规模不大,盈利空间小。国内药品定价和招标制度不利于提高自主医药品牌开拓国际市场积极性。

  他表示,应对明确实行国际化战略的医药企业给予政策扶持,在研发、技改项目资金、企业融资和税收等方面提供支持。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创新药物审批周期。对正处于国际市场开拓期的自主创新药物,实施专利补偿期限制度。对成功走入国际市场的现代中药品种,延长中药保护品种期限。应建立价值保护体系,维护国际化自主医药品牌市场地位,国内药品招标和定价实行优质优价政策,增加企业国际化内在驱动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