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掌门人雷军:“手机丢了,比电脑丢了还恐怖”


时间:2013-03-04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手机董事长兼CEO雷军两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随着智能手机的迅猛发展,隐私泄露问题可能变得更为严重。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隐私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雷军3日在广东代表团首次全团会议后被记者围堵。他强调,隐私泄露的问题,智能手机甚至比电脑更严重。

  “在电脑上,邮件还会输密码;在手机上,为了使用的便利,大部分都是默认的密码,”雷军说,“你的手机要是丢了,比电脑丢了还恐怖。”

  他指出,去年是智能手机在中国爆发的第一年,“这种爆发还将持续3至5年”。

  雷军说,大数据是过去一两年世界整个科技界都关注的焦点,也是跟云计算、云服务相关的技术领域,“随着整个互联网的发展,包括小米在内,各家都会加大大数据研发的力度。”

  但是,他也指出,各家互联网公司为了改善服务,提供了一些具有特殊性的服务,积累了大量的数据,这些数据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泄露之后,会造成很大的混乱。

  雷军说,全社会要加大对个人隐私的关注和保护。“现在,我们的数据好像被卖给了各种各样的人,怎么有效去执法、帮助大家保护隐私,还要继续努力。”他说。

  当被问及下一代智能手机会是什么样子时,雷军坦言他还没有想过。不过,他很欣喜地看到,在跨国巨头很强势的情况下,一批国产的智能手机起来了。

  雷军坦承苹果作为智能手机的开创者,是世界上最杰出的公司之一,有毋庸置疑的领先优势。“小米的优势是更小、更灵活、更多的互联网色彩。小米开创了不少东西,对中国的用户来说,其应用性的改善速度很快。”他说。

来源: 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