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网络杨勇:"双创"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来源:中国电子报   时间:2017-08-04





  7月27日,大唐网络有限公司总裁杨勇在全国制造业“双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发表了“‘互联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双创’激活企业创新动力”主题讲话。杨勇指出,目前大型企业“双创”面临着外资控股、成功率低的外部问题和体制束缚、创新基因不足等内部约束。大唐网络针对企业转型的难点和痛点,对“双创”事业开展探索,形成了基于资源型互联网产业集群和369创新创业综合体的发展模式与实践经验。
 
  据介绍,大唐网络是大唐电信旗下专业从事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公司,也是基于技术驱动的资源型移动互联网创新服务平台。依托云平台、云工厂、云基金构建的“一体两翼”双创模式,大唐网络累计孵化了60个创业项目,融资金额将近10亿元,总体估值超过30亿元,其中20%的企业估值增值率超过100%。
 
  “通过云平台、云基金和云工厂,我们构建了面向行业大数据的应用。目前,大唐网络与教育部合作了教育培训,与卫生部医师协会合作了医疗健康,与商务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务院扶贫办等机构也开展合作,形成了资源型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今天,技术成为创新创业的第一驱动力。大唐网络基于移动互联网创业研发云平台,为企业提供了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BaaS(后端即服务)、IDE(集成开发环境)等信息化基础开发工具,形成了具备积木式定制化能力和研发众包模式的一体化开发流程,有效提升了55%的开发效率、节省了50%的开发时间、降低了60%的人力成本,助力企业提升产品开发效率并快速进入市场推广阶段。
 
  基于369云平台,大唐网络于今年5月发布了“中国云·大唐网络云基地”,为政府机构、金融机构、大中型国有企业提供安全可信的云服务,并通过资源挖掘、闲置资产盘活,激活大型传统制造业的沉睡大数据,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企业提供覆盖各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我们在北京总部、济南、大连、南昌、西安等地设立了众创空间,围绕当地政府的传统产业进行创新升级,结合技术、产业优势部署孵化基地与研发中心。”杨勇指出。针对创业者的融资需求,大唐网络还成立了369云基金,为创业者提供创投服务,助力产业快速发展。
 
  杨勇表示,大唐网络的“双创”路径有四个特色。在机制层面,大唐网络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鼓励内部创新,让大唐在项目孵化和外部投资中拥有更加灵活的决策空间;在市场层面,引入外部资本,为创业项目注入市场化基因,促进创业项目快速孵化;在资产层面,大唐网络将早期开发、研发平台及基础云服务作为出资主体,通过无形资产出资方式实现项目孵化;同时,大唐为每一个创业项目设置股权激励机制,激发团队活力,促进团队成长。
 
  通过一系列技术实践与创新项目,大唐网络在践行“双创”的过程中得出了四点经验:首先,借助中国制造、“双创”与互联网的紧密集合,探索研发、生产、工艺创新,加快产业发展步伐;其次,差异化发展是企业“双创”成功的关键,也是经济转型升级的需求;第三,发挥自身优势,探索落实资源型移动互联网发展模式,在众多“风口的猪”中成为跳舞的“大象”;最后,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壮大自身产业实力与竞争能力,实现国资增值与价值回报。(本报记者张心怡)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