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百事邰祥梅:上善若水 百事通达


时间:2012-05-25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人们习惯将善心、善举与水联系在一起,所谓“上善若水”说的就是“天下最大的善性莫如水”。


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集团事务副总裁邰祥梅

  或许是巧合,已经在中国扎根30多个年头的百事公司,正是因为与“水”而结缘,并始终坚守其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承诺,才成就了其在中国快速发展的食品和饮料行业的领军者的地位。而成功领导百事公司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正是一位“上善若水”式的商界巾帼,她就是百事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邰祥梅女士。

  正文:

  百事公司的产品进入中国已经长达31 多年,是首批进入中国的美国商业合作伙伴之一。在过去的30多年间,百事公司在中国建立了成功的食品及饮料业务,同时还积极投资于中国的发展进程。百事产品深受亿万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取得这样的成功,源自于百事公司多年坚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企业社会责任不是简单的慈善,而是很丰满,很具体的,是百事在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接受搜狐绿色频道专访时,百事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邰祥梅女士如是表示。“百事公司要做的就是,不仅关注企业自身所处产业的上下游,而且要全面关注人类、环境和人才三者的可持续发展,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百事公司的承诺’”。


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集团事务副总裁邰祥梅

  授人与渔

  作为百事大中华区企业社会责任项目领军人物,邰祥梅至今仍然清晰地记得这样一件事:

  最初几年做“母亲水窖”的时候,邰祥梅和她的团队去项目所在地做实地考察,感受到当地人真实的生活状况:“一杯水,当地居民从刷牙开始,刷完牙的水,澄在盆里,等水清了,用来洗土豆,洗完土豆的水,再喂牲口。每一滴水都要节省地用几遍。”

  类似的亲身经历深深镌刻在邰祥梅的脑海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不禁很动情地说: “‘母亲水窖’是百事公司倾注时间、精力和心血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项目之一,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2012年是百事公司和全国妇联下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中国开展安全饮水项目合作的第12个年头。2000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启动了一项名为“母亲水窖”的全国性公益项目,通过公众的参与,来帮助中国中西部贫穷缺水地区的人们解决安全饮水问题。该项目通过建水窖、结合雨水收集和基本的水处理技术,为供水网络欠发达的地区提供简单而有效的饮水解决方案。如今,“母亲水窖”已然成为了中国最受认可的公益项目之一,为中国170万人口提供了安全和清洁饮用水。百事公司自最初开始一直是该项目的主要支持方,2001年,百事公司是该项目的第一个“世界500强”合作伙伴。在过去的10多年间,百事公司也为该项目规模和影响的扩大提供了坚实的支持。百事公司如今仍是该项目最大的跨国企业捐赠方。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