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赖小民:企业家要有担当精神


时间:2012-05-21





  华融过去就干一件事,处置不良资产。处置完之后,该何去何从,曾经令人困惑。以创新为引领加大转型力度后,我们制定了五年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第一,推进大客户战略,彻底走市场化路子。第二,使华融由政策性机构转为市场化金融控股集团。第三,引进战略投资者,重组上市,实现跨越式发展。3年来,华融利润连续翻番,2009年比2008年增长103%,2010年比2009年增长146%,2011年比2010年增长148%,连续3年实现了翻番。3年中,华融从市场上拿来78亿元的利润,可以说迈出了非常坚实的转型步伐。


  3年多的时间里,我们组建了华融香江银行、华融股权投资基金、华融汇通资产管理公司、华融志远投资公司等,在以资产管理为主业的基础上,已经形成拥有银行、证券、信托、租赁、期货等多牌照的金融业务体系,可以打业务组合拳,为社会、政府、企业、市场提供系统化的金融服务。3年来,华融新增1628个客户,签订200个战略合作协议,同17个省的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坚持大客户战略,成效明显,华融80%的收入利润来自于大客户。


  3年来,我与我的团队以八大创新为抓手,在思想观念上创新、在发展模式上创新、在体制机制上创新、在搭建业务平台上创新、在产品服务上创新、在管理方式上创新、在企业文化上创新、在队伍建设上创新,用创新全面引领中国华融改革转型发展。


  我认为,企业家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有责任就要勇于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这既是企业家的职业精神,更是一种胸怀和担当;有责任就是要将企业的发展方向与国家战略发展大事保持一致,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国家多创利润;有责任就是要向社会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服务,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将公司的经营发展和企业社会义务相结合。同时,有责任还要坚持以人为本,为员工谋福祉,为员工的职业规划和成长提供平台,让企业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

来源:中国企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