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纬:身、心、灵的“蜕变”之旅


时间:2012-05-07





  任天纬:身、心、灵的“蜕变”之旅

  他曾经只有中专学历,但现在却拥有一个博士难以企及的国学智慧;

  他曾经是一个印刷工人,但现在却带领资产过亿的人重新创业;

  他曾经为了找一份工作而奔波很久,但现在却吸引上市公司的老总和一大批传统企业的老板加入其团队;

  他曾经感觉人生无望,但现在却帮助没有目标的人重新找到方向;

  他曾经是一个不相信奇迹的人,但现在却带领众人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

  在他的团队里,有一种能力叫学习;

  在他的团队里,有一种心态叫感恩;

  在他的团队里,有一种品质叫谦卑;

  在他的团队里,有一种特点叫齐心;

  在他的团队里,有一种共性叫大爱;

  ……

  他,一个80后的励志样板;

  他,一个以慈善为人生目标的“普度者”;

  他,一个以帮助别人获取成功为己任的“传道师”;

  ……

  他,就是任天纬。

  坎坷经历并没有将他打倒

  上世纪八十年代,他出生在湖南益阳的一个小渔村,父亲是一名渔夫,母亲在他六岁那年便离开人世,温暖的母爱对于他来说,成了一种永远的奢侈。由于家境贫寒,父亲欠下了许多外债,他的整个童年几乎都睡在冰冷潮湿的稻草垫上,他曾每天提心吊胆那些讨债的叩门声。他只有中专学历,尝试过做会计,当过印刷厂工人,曾在生存线上苦苦挣扎过三年……

  没有人会相信,他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2011年1月2日到4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普通的一天,而对笔者来说,却亲身体验了一段传奇色彩十足的故事。

  镜头一:苦涩

  一、丢渔网

  对于一个渔夫来说,渔网是命根子,是所有家当,也是维持生活的全部寄托,丢了渔网就等于没了生路。

  少年时代的任先生就经历过这样的事,看丢掉渔网的他被父亲责骂了整整一天,直到头晕目眩。

  有泪却哭不出声,那种如鱼刺在喉的委屈,至今他仍记忆犹新。那一次,贫穷的“钢鞭“狠狠抽打了他的尊严,让本就敏感脆弱的少年心头又多出一道带血的伤口。

  那时的富有对他来说,就是丢了渔网之后不用被责骂。

  二、看电视

  在那段与贫穷亲密接触的日子里,他和所有孩子一样,爱上过电视剧《西游记》。每到《西游记》准点播放时,就会有一个小脑瓜,悄悄趴在别人家的窗外偷看。大多数情况下,别人发现他在窗口看电视,会调到别的台,所以他往往要换多家窗台,才能将一集电视看完……

  那时候富有对于他来说,就是一台老式黑白电视机。

  三、催学费

  “任天纬,你站起来,你学费什么时候交啊,就你一个啊,你托到什么时候去啊,为什么每一次都是你最后?”

  其实这个老师当时有很多种选择,他可以私下找少年谈一下学费的事情,也可以找人带个口信给少年的家长……但是老师却选择了最打击少年自尊心的一种方式。

  童年的记忆里,充斥着这样的尴尬,每到那时,他的脸就会像红烙铁一样,惭愧、害羞。

  而这样的场景,每年固定以两次的频率上演,一直到自己离开初中校园为止。

  那时候富有对于他来说,就是不再拖欠学费。

  四、不敢跨过的门槛

  除了偷看《西游记》外,他和父亲几乎不去亲戚家串门,因为他们害怕,怕打渔人身上的那股腥味弄臭了人家的空气,怕身上干了又湿,湿了又干的泥巴弄脏人家的屋子。即使逢年过节,去给亲戚送礼,也只是走到门口,放下“礼品”,绝不会跨过门槛半步,因为他们觉得自己贫穷的没有“资格”。

  至今,他还记得父亲当时对自己说的一翻话。

  当亲戚问站在门口的父子有没有吃饭时,他父亲的回答是:

  “吃过了。”

  其实,父子俩人都还饿着肚子。走远之后,他问自己的父亲,为什么说我们吃过了?

  父亲这么说:“我们身上脏,去别人家吃饭,会弄脏人家地板,人家会讨厌我们身上的鱼腥味。”

  那时富有对于他来说,就是能穿上一身干净的衣服,和父亲一起堂堂正正地坐在亲戚家的椅子上。

  贫穷苦涩的世界里,富有的定义竟然显得那么厚重,当一个纯真的孩子学会了隐忍,学会了反思,蜕变的种子便有了肥沃的土壤,便在他的心中扎下了深深的根。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