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荣获“中华慈善奖”


作者:应晓月    时间:2012-04-20





  本报讯 日前,第七届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被授予公益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


  通过艰苦创业,波司登现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羽绒服装企业。作为一名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高德康积极投身慈善事业。1999年,他个人出资1.2亿多元,建设了全国十佳小康村———康博村,积极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高德康的带领下,波司登形成了“以我的爱心换你的诚心”的企业慈善文化,长期从事科教文卫体等各类公益项目及环保事业,据不完全统计,高德康及他带领的波司登公司,已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超过6亿元,并于去年获得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高德康也曾两次入选国家民政部“中国大陆慈善家排行榜”,并获得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光彩事业先进个人、中国当代慈善企业家等称号。


  创造和聚敛财富是一种能力和才华,使用和分享财富是一种品格和境界。2011年初,高德康个人出资5000万元,成立了由国家民政部直属管理的“德康博爱基金会”,致力公益慈善事业。同时,在2011年“中国———亚欧博览会暨光彩事业新疆行”活动中,向西部光彩帮扶基金捐款300万元支持援疆建设;关爱老区群众,向九寨沟捐赠1000万元……2011年,高德康个人累计捐款捐物6744万元。


  高德康在获奖后说:“公益慈善事业是人间上最温暖、最幸福的事业,做善事要只争朝夕,常有作为。我和全体波司登人,都会与社会的弱势群体血肉相连,心灵相通,命运相系,成为中国企业界回报社会、践行责任的领跑者,为推动和谐社会建设作贡献。”(应晓月)

来源: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