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林洪藩荣膺2011年度消费电子行业卓越管理奖


时间:2012-03-22





2012年3月中旬,由《消费电子》杂志社、售后服务专委会主办的“2011年度消费电子行业总评榜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康佳集团多媒体事业本部总经理林洪藩凭借优秀的管理能力和对行业的前瞻把控,荣膺2011年度消费电子行业“卓越管理人物奖”。


图:康佳多媒体事业本部总经理林洪藩做“不同世界 同步精彩”主题演讲


“促转变”一手抓 合纵连横共谋发展


消费电子行业瞬息万变,创新迭出、竞争剧烈,作为这个时代的管理者,需要随时洞察行业市场,敏锐捕捉消费需求,快速做出战略反应,整合产业链布局的瞻前眼光与优秀能力。林洪藩一直强调,除了要密切注意市场环境改变所造成的挑战,,彩电行业应该同步政府步伐,要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促转变、调整经济结构”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他认为,智能电视的快速发展,背后其实是数字技术、网络技术、显示技术的融合创新趋势,是设备生产商、内容提供商、信息传输商、接收终端制造商等角色的共同配合支撑,通过融合创新,越来越多的尖端科技将走下神坛,应用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新一代智能电视通过高性能、高互动的操作系统,将集成海量多元化的功能与应用,实现电视产业结构调整和商业模式创新,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布局。


正是在这一思想的指导下,康佳多媒体引领了这场彩电行业的创新变革,向更加智慧化、人性化、应用多样化以及健康环保化几个方向深入发展,打造最核心、最全面、最精彩的同步世界的智能云电视应用平台。同时,继续拓宽、深化产业链合作,以应用促发展,以融合为创新,为企业提供更为广阔的、长袖善舞的空间。林洪藩指出,康佳电视产业已不是简单的硬件构造,而是硬件、软件甚至后端服务平台的互联、智能和融合。中国彩电业已经迎来了智能电视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合作的关键时期,只有打破各自为营的竞争格局,才能建立上下游共赢的商业模式。苹果在全球消费电子市场的快速强大,进一步验证了,对于智能电视而言,技术创新比石油更宝贵,这是任何东西都换不来的。


紧贴消费需求 把握市场脉搏


从目前消费者需求上讲,消费电子产品更便捷、人性化、开放式等成为消费共识。林洪藩指出,这意味着消费者希望有更多应用,更多互联,更多体验、更多便捷。消费电子产品的定义不再仅以键盘、屏幕和遥控等传统形态存在,而开始向智能领域深入拓展。机器开始与人们互动,语音、手势和面部识别都被广泛应用。技术的革新和延伸,给整个行业注入动力,也给消费者带来了各种丰富的应用体验。康佳将所有技术整合到产品应用、体验、便捷和健康中,让所有消费者都可以通过康佳智能云电视同步天下。


他说:我坚信新的技术突破将在于个性化、内容应用、订制体验等方面,都是为了满足家庭和个人的消费需求,将智能嵌入人们生活的各个层面,使人们生活便捷、管理家庭、企业都呈现新方式。


“同步走”创新营销策略 提升市场占有率


随着家电IT化的发展趋势加速以及三网融合、云计算等产业政策和技术创新的推动,国内传统电视产业发展迎来了新的十字路口。康佳多媒体事业本部在林洪藩的倡导、布局和推动下,以“智能云电视领导者”身份,悄然拉开了中国企业在全球智能化浪潮的抢先布局。林洪藩在供应链管理和产品营销方面匠心独具,率先提出“领先一步、抢占一步、扩大一步”的三个“同步走”创新策略,为康佳智能云电视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领先一步——康佳在智能云电视产品储备、批量化生产和市场化推广上领先同行业竞争对手;抢占一步——康佳以创新的智能云电视内涵率先升级到智能云电视品牌内涵,抢占智能云电视的品牌制高点,持续引领康佳开创的、基于开放式平台技术的智能电视潮流;扩大一步——康佳将推出基于不同消费层次需求的丰富产品线,通过实施富有竞争力的普及价格策略把康佳在智能云电视市场的占有率提升到国产第一、全行业前三。


“同步精彩”五大创新产品面市 升级优化用户体验


创新已成为林洪藩带领下的康佳多媒体的核心引擎。在创新理念的驱动下,康佳多媒体在2012年继续领航智能云电视市场。3月18日,康佳重磅推出五大新品系列,以“不同世界 同步精彩”的创新理念服务广大消费者,赢得普遍支持。据了解,“同步云电视”Syncloud TV ,主要依托于三方面的有力支持:第一是实现了产品硬件与软件技术同步;软硬结合,追求极致用户体验的同步云电视,驱动电视消费不断升级,是对消费市场需求的极致满足。二是建设技术平台、应用软件、内容提供三方面合作的开放产业生态圈,实现跨界无缝分享同步,引领领泛IT时代电视产业革命。三是持续打造具有相对竞争优势的县乡客户体系,实现利益同步分享,进一步密切厂商共赢合作关系。


林洪藩指出,“同步既是康佳智能云电视的升级换代,是差异化定位和区隔,更是一种领先的姿态,是一副开放的胸襟,是一个共赢的利益分享机制。‘同步云战略’的开启,将使云时代中的云电视生态圈有了一个新的、不断成长的中坚力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