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大连分行持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作者:唐贵龙    时间:2015-04-16





  目前,渤海银行大连分行紧密围绕总行“三个转变、三个强化”管理要求暨“转变思想观念、强化竞争机制,转变服务理念、强化品牌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工作纪律”,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全面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构建企业核心价值观。

  活动期间,分行领导班子下大气力,多策并举,努力创建学习型管理团队。一是为员工建立工会图书室,购买名人著作和财经类书籍,召开读书交流会,开展主题征文评选活动等,全面激发员工学习热情,通过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实现互通有无、相互勉励、共同提高之目的。二是分行还为员工建立了健身活动室,员工在午休时间可以进行乒乓球、台球比赛,还可以进行瑜珈健身活动等。三是组建业余足球队、羽毛球队,每周四组织训练并与客户开展比赛交流,增进了解和友谊。

  分行特别关心员工的成长,将人本关怀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来抓。做到坚持重实绩、重能力,创造有利于人才成长和人才辈出的环境,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公开竞聘、公开招录员工,为优秀员工建立人才库;坚持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每年定期为职工体检,做好员工生日及重要节日家属慰问活动,让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特别是办好分支行食堂,让员工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和精神财富,是企业生存、竞争、发展的内在动力。大连分行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过程中,通过定期开展交流,将自身的一些经典案例编辑成小故事。如《小枕头砸开了大楼盘》、《客户满意永远第一》、《特殊客户需要更多关爱》等,还内部发行《渤扬》杂志,供员工与客户交流学习。

  大连分行党委始终把“认同”作为培育企业文化的精髓,把“确认”作为培植企业文化的核心,把“情感”作为孕育企业文化的依托,积极践行渤海银行“诚信、人本、开放、创新、有为”的核心价值观,为渤海银行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积聚正能量。(唐贵龙)

来源:中国财经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